好像來到侏儸記公園。
幾年前來司馬庫斯的遺珠之憾,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走到巨木群區,這次於解瑣了。

司馬庫斯是尖石鄉最為偏遠的部落,彷彿人間仙境般的自然景觀,又有「上帝的部落」的美名。部落內的神木群幾乎位於新竹和宜蘭兩縣交界的深山中。約有20多棵樹齡超過千年以上的神木。爬文怎麼算樹的年紀?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計算樹椿斷裂的年輪,或通過礸孔器來取樣取材,但為了計算年紀而用這些侵入性的方法,並不是一種明智合適的方法,尤其是這些很許要被保護的神木。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到瑞芳山系健行,下山後犒賞自己的方式就是找一家餐廳好好覓食。
經過「About Cafe Pasta」好多次了,每次總是大排長龍,有殘念但不覺遺憾,心中盤算著等兒子回來全家到齊了,再一起去看我們看過的風景,再一起探索味蕾。

食物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2529071_5885237914827502_8599431269104424747_n.jpeg

對於那些渴望攻上山頂的攀登著,神秘的天氣窗口,會在7月某個夜晚悄悄開啟幾個小時,他們必須果斷的翻進那扇窗,在趁窗戶關閉前靈巧的翻出來。窗後裝了一扇奇異的世界,海拔8000公尺的高空,運行著獨特的物理法則和道德標準。那扇窗更有關此行的成敗,甚至是生死ㄧㄧ「天氣」,是大自然設計來讓人知所進退的一種提醒,而天氣的掌管者是神,攀登的本質其實是與神對弈。

旅行與攀登都是極度個人的事,人類為了求生,為了滿足天生的好奇心,窮盡所能推開已知的邊界,不同的時代與文明共同書寫出一部浩瀚的拓荒史。如今翻開地圖,或用手機打開Google Maps手指能觸及之處幾乎已不存在未被探看過的地點,曾被19世紀西方探險家視為聖杯而競相追逐的首度抵達、首度發現,進入二十一世紀,不再具有意義。

不過,那是之於「人類」這個浩大的集合體。對每個渺小的個人,一旦起心動念把步伐跨進未知的地界,讓新的風景迎向自己,這就是屬於他的全新探勘,他就是那片心靈地景中的第一個人類。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 Bake Lemon Cake / 檸檬生乳酪蛋糕。

每次在臉書上貼料理文,臉友很常問:「妳有什麼東西不會?」,我都真心誠意的回:「太難的,我都不會。」我說的是真的。雖然過日子,我以勤快過生活為樂,但料理,畢竟是近乎一日三省吾身的事,早餐弄完了換中餐、中餐結束了又到了晚餐,全國三級居家工作防疫期間,時不時還得加個下午茶、宵夜…,當然能夠坐著就不站著、能夠用烤箱就不開爐火動鏟子。尤其四年前決定幫兒子的高中生活帶了二年半的便當之後,研究「懶人料理」便成了那期間我最大的功課。

今天要分享的檸檬生乳酪蛋糕,不儘「免烤箱」,也是「100%零失敗」的那種。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和爸媽電話視訊結束前,爸爸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回來?不是很清楚,爸爸知不知道我說我不敢回去的不敢,是不敢什麼?疫情下,台北的環境和氛圍比起外縣市真的緊張許多。那個壓力有時候不是那些相對染疫風險小的縣市可以想像的。

我們很少擔心自己,一個家庭中若真的有擔心的事情,順位大多是先從你身邊最愛的人開始;就像每次回家和媽媽在廚房作菜,我都已經來到快半百之年了,許多廚房裡的危險動作,她還是叫我讓開,說她自己燙到沒關係、但我還要工作、還要……不能受傷…。面對安全我們總是把自己放到最後、縮得很小;而面對危險,我們又馬上切換成百米選手恨不得擋在最前方;父母、孩子、另一伴…永遠是我們第一個最想守護的,他們的生命和健康永遠凌駕在自己之上。這是天性,無關善不善良,每個人都會做這樣的選擇,我想這就是家人吧!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上是一個凹豆(outdoor)?不能出門爬山親愛大自然真的好讓人沮喪。不過最近我發現比起 #WFH 到了晚上才想到今天到底牙刷了沒?這個更令我挫折驚嚇!

全國三級防疫期間都很乖,除了工作、一星期一次必要的採買…,都乖乖在家孵各種亂七八糟的魂。一個月過去了,腦袋有沒有長進我不知道,但酒量跟體重肯定長了不少!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英國叫 Mulled Wine, 在德國叫 Gluhwein(加熱的葡萄酒);在法國叫 Vin Chaud(熱酒); 在義大利叫 Vin brule(燒酒);在荷蘭叫Bisschopswijn(主教的葡萄酒);在挪威、丹麥叫 Glogg(光芒四射,人們喝完熱紅酒後映紅的臉頰)。

你知道嗎?在高緯度的歐洲國家,紅酒也可以熱熱的喝。尤其外面天寒地凍下著雪的時候,市集、酒吧、小餐館…到處都尋得到他們的芳踪。除了是他們暖暖身體、家家戶戶人人都會做的傳統熱飲,每年十二月聖誕節時,更是非常應景的飲品。

每個地方區域不同,家裡廚房做出來的熱紅酒配方也不同,味道上也都有些許的差異。有些熱紅酒加了肉桂、丁香、蜂蜜、柑橘水果…嚐起來酸酸甜甜的,水果風味更勝於酒精,比較是偏向荷蘭式的熱紅酒;有些則添加較多的辛香料像是薑、黑胡椒…;在法國,熱紅酒完成了之後,會添加葡萄乾、堅果或少許的萊姆酒、白蘭地增加口感;而波蘭的熱紅酒沒有太重的肉桂味,也不太放橙皮或其他種類的酒精,紅酒才是主角,香料僅作為輔助,與歐洲其他地區相比,熱紅酒的甜度也較低;在歐洲熱紅酒甚至還能夠與肉類一起煮食,成為日常餐桌的一部份。

所以,熱紅酒的酒譜,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去調整,在香料的部份,不喜歡肉桂味的就不放肉桂,不喜歡薑就不放薑,沒有缺一不可的食材。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德華茲是受盡折黁的作家,也是精神病學者,1958年以氰化物自殺之前,是英國當代出色的攀岩專家之一。
艾德華茲將登山視為一種〝輕度精神病〞傾向,
他爬山並不是為運動,而是為了從束縛他生活的內在折磨中,尋找避難所。…』

──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 Jon Krakauer 強‧克拉庫爾 ──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至於何時我該往訪文明,我想不會太快。
我還沒有厭倦荒野,反而更享受它的美,以及目前所過的流浪生活。
我喜愛鞍座勝過電車;喜愛滿天星斗勝過屋頂;
喜愛朝向未知、幽僻難行的小徑,勝過平坦的公路;
喜愛曠野中深沉的寧靜,勝過在都市生活中形成的不滿之心。
你會責怪我待這個我有歸屬感,且和周遭世界合而為一的地方嗎?
我的確想念聰穎的夥伴,但很人少能分享對我意義如此重大的事物,因此我學會了自制。
我的週遭充滿了美,這就夠了…
甚至由你的輕描淡寫,我都知道我受不了你不得不忍愛的單調生活。
我覺得自己無法安定下來,因為我已經知道太多人生的奧妙,而曾經滄海難為水。
───艾佛芮特生平所寫的最後一封信,給哥哥華爾道───

每年的七月到九月是前往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最好賞金針花海的季節,但近幾年來金針花開有愈來愈晚的趨勢,2020花東縱谷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今年的金針花確實開得比較晚,預計賞花期可延長到十月中旬。
這是我第二次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了,翻了部落格舊文【飛與行的記憶】國內∣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 悅來飯店 才驚覺上一次已經是12年前。算一算時間,那時應該是兒子要上小學一年級前的暑假。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試過嗎?有些動作做到極致會讓人眼角蹦出淚水;像是站在山崖邊對著另一座山大喊,大聲,再大聲一點;像是唱歌唱得深情由喉嚨發聲的位置降到丹田,甚至更低的海底輪;又或者像是今晚,我望著浩瀚無垠的夜空,緩緩的把胸腔吸的鼓脹飽滿,憋住,再慢慢地把它吐的一乾二淨;大口、大口的吸氣吐氣,一次又一次…。

住崇德瑩的這晚夜空清朗。原來沒有文明世界的光害,滿天的星斗,是那麼地閃耀奪目。很容易的就能想起小時啍唱的兒歌,真的不是唱假的,一閃、一閃確實是亮晶晶的。在城市裡生活久了,很少有機會看見這樣靜謐的大地,沉默有時是一種力量,它的力道常常比喧囂更震懾人心。少了外界的干擾,很能夠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坐在露營車門外的木製矮凳子上,我想著小時候啍唱兒歌,想著我的父親、今天是他固定去醫院血液透析的日子,不知是否一切順利;也想著我的兒子,大一的住校生活如願快樂嗎?…想了好多好多,情緒翻騰飽滿。但我清楚今晚這些在我心裡風起雲湧的不是煩躁不耐,而是龐大的愛和濃烈的思念。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繞了大半圈後,又回到倆人生活。
今年九月兒子大學住校了。我們仨的生日餐吃完,風塵僕僕的回學校去了,而我的生日假期今天才要開始。

中午先到台北101的89樓景觀台,360度的飽覽台北市盆地的景色。晚上住進萬怡酒店,吃了比臉還長的龍蝦和牛排大餐。之後離開台北去了花蓮,住了一張床300元的青年旅館和露營車,拿著花蓮美食地圖一下子徒步,一下子機車、汽車輸替,扎扎實實在那當了幾天的背包客。二度重遊了六十石山看金針花盛開、划著獨木舟在清水斷崖旁看日出,還去了崇德瑩農場住靈營車看了滿天的星斗,七星潭旁老是看IG被洗版的龍宮咖啡館、一直是蔣勳的書迷,也去了他書中描繪的池上和他的穀倉美術館…。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走就走的環島行,第一站宜蘭,晚上落腳宜蘭市的「行口文旅」。
「行口文旅」很有多種房型,這次還是選擇背包客房型。租一張床,一晚670元,舒適乾淨,床頭有置物衣櫃,充電插作、閱讀燈。房內有四張床、六張床、十張床的房型,不管選哪種房型,每個房間裡都有自己獨立的淋浴間和廁所。一樓櫃台和交誼廳24小時開放。如果妳是女生一個人旅行或一群閨蜜旅行,也不用擔心,「行口文旅」跟很多的背包客房型的旅店一樣,也設有女生限定的女子旅艙。

這幾天兒子除了負責開車,坐下來的時候,還要爬文幫忙找晚上落腳的地方。馬麻看一下這家「行口文旅」,妳應該會喜歡…。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徒步旅行的時候,日子變得很簡單,沒有虛幻的擔憂,只有實在的問題。甚至當下碰到問題,時間一過也就沒有了。我的宇宙變得很小,也變得很大。」他說。
……by 《The longest way》xChristoph Rehage

一位德國男孩到中國當交換生,畢業後就在他26歲生日的當天,把自己剃了一個大光頭,揹起背包和簡易的單人帳篷,決定從北京徒步走回他的家鄉德國。他的壯遊移動工具是他的雙腳,偶爾遇見熱心的路人要開車送他一程,他斷然拒絕…。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五兒子才剛拿到汽車駕照,星期日一早起床,家裡大的說:「走啦~走啦~來去環島啦!!!」小的那個不甘示弱的回:「走啊!誰怕誰…」。
來不及訂住宿,只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打包行李,就這樣開始了我們預計七日的環島旅行。

從台北出發,第一站來到宜蘭,出了雪隧就來了放在口袋名單裡面好久的「小花徑咖啡」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上三、四月的海芋謝了,接著五、六月的繡球花盛開,有時下意識的感嘆光陰啊光陰啊,究竟都跑到哪兒去啦?!歲月看似無情悄然的流逝, 但定睛的看看這些大自然隨著日月更迭的變化,花開了、花落了,會明白時間的逝去並不徒勞,在失去了什麼的同時,也許也正成就著什麼。

IMG_2572.JPG

以前看海芋、看繡球老往竹子湖最熱鬧的下湖區那條路跑,有次和先生在開往陽金公路的最高處(小油坑)眺望陽明山景,意外的發現不遠處有片低低的山谷,不見車水馬龍,只有三兩戶矮房零散的錯落但綠意豐饒,很有電視古裝劇那種農家小村靜謐和美、遺世無爭的況味,當時我手指著低谷和先生議論著那裡究竟是何方?陽明山腳下住了快二十年,每逢假日有事沒事就把車開到山裡兜兜轉轉,居然沒到過那裡…。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延著鐵道、在三貂嶺站由廢墟改建的 Cafe Hytte 嗎?原本打理 Cafe Hytte 的咖啡師,去年在三貂嶺的下一站-大華站,又開始了另一家 「與路 Yu Lu Cafe」。

原來「與路」才是他自己的店,年輕的時候在他鄉拼博,世界兜兜轉轉,最終回到自己的母城擁有自己的一家咖啡館,真的是一件浪漫並且極為了不起的事情,尤其他的母城原本寂寥,而今卻因為他而活躍。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蘭古道始於二百多年前,是清代的淡水廳(今台北)到噶瑪蘭廳(今宜蘭)之間主要的交通路線,由台北艋舺往東北到噶瑪蘭廳約200多公里,約四天三夜的路程。在那個交通運輸都還不便利科技的年代,古道的開發不是拿來休閒健行用的,古道的作用通常為了軍事防守,商旅運送,方便二地的往來,先民們因為生存與生活的需要大量開墾,將淡蘭古道發展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的交通系統。

若對北台灣百年的「淡蘭古道」有興趣者,可以參考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健行筆記合作的「踏上北台灣的淡蘭之路」(點我!點我!),裡頭對於登山路線,古道的歷史與沿革…有更多更詳盡的介紹。

↑ 快到淡蘭古道坪溪段的山路崎曲狹小,若遇上對面來車只能一路退退到有足夠空間會車的地方為止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泛舟哥說:「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麻?」
有一回颱風剛走,後腳緊接著週末假期,才在想要住哪裡走走,先生突然說:「颱風走了就要看瀑布啊,不然要幹麻?」我當時翻了白眼覺得先生很欠揍,但人一到了新店的銀河洞瀑布,才驚覺,對耶!對耶!有些瀑布真的要在大雨過後拜訪,那瀑布才會壯闊。不然乾旱期間,上游的水源不足,瀑布就很像平日喝水量嚴重不夠的尿尿小童。

位在新店的銀河洞越嶺步道,因為山腰的凹洞天然地形,山頂上溪流由斷崖凌空而下,形成瀑布,走在瀑布下方,水花紛飛四濺像是走過一條「銀河洞」而得名。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十月行政院宣布台灣山林管制將會全面開放,也因為這幾年登山風氣愈來愈盛行,2020年交通部觀光局定名為「脊梁山脈旅遊年」。台灣知名的登山健行網站ㄧ「健行筆記」想必同好們一定不陌生,也特別配合觀光局的活動,舉辦了全台縣市大票選,經過一個月的投票,最後總計共有近一百萬的投票數,選出100條步道,成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點我!點我!)

我因為上有80父母和婆婆,下有個高中孩子,平日和先生都是上班族,假日的行程認真的排起來也是滿滿滿,所以這幾年的登山健行大多選一日就可以結束的地點,以「基隆+台北+新北雙城」為主。「健行筆記」的「台灣百大必訪步道」名單一出爐,vivian 就興奮不已,打開名單拉著先生快快坐好,看看台北新北雙城,我們還漏了哪一條?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時,大家手機常用的 APP 有哪些呢?
現代人對智慧行手機的仰賴真的非常的高,怎麼玩?住哪裡?吃什麼?查一下手機;有什麼電影上映?一周天氣如何?查一下手機…。手機專用的各種APP開發商腦筋也動的很快,有需求就有供給,他們集結了各式各樣的生活提問,然後加以分類,收集數據資料,最後將答案整合在他們開發的各種 APP 裡頭,放在手機商店裡提供給需要的人下載使用。

的確,如果我們懂得如何善用,智慧型手機確實為我們開創了另一種更快速,更便利、更豐富多元的生活。每個人善長的地方都不盡相同,我們不懂旅行規畫一點也沒有關係,只要懂得找對資料庫,然後一鍵複製,一樣也能有個如夢如幻的達人旅程;我們不懂作帳理財也不要緊,只要找到好的帳簿 APP, 每個月的進銷存、收人支出結餘一樣也能算的清清楚楚。

400-1.jpg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c, MacBook , Ipad, Iphone, AirPods…,這樣看起來我家好像是蘋果的重度使用者。這幾年下來,桌機壞了一台,筆電和平板換了二台…,現在連滑鼠也從一代換到了二代了。土象星座的處女座,我自認務實又操耐磨,不是那種會追求最新最流行3C產品的個性,每次都把它們用到壽終正寢才給光榮退役。不知是我平日操它們操的太兇?還是像我同事說的是我上廁所沒洗手經常買到機王,每次到維修中心都要跟維修人員抱怨,為什麼我的蘋果產品使用年限都不如傳說中的長??

蘋果的服務人員很會撫慰人心,他們說:「…3C產品的壽命本來就跟你使用的頻繁有關…那表示你真的有認真在工作阿…要這樣想…。」你看,是不是很會說話!想想它們真的不知陪我征戰了多少任務,完成多少工作…,只好閉嘴,乖乖掏錢。對於蘋果產品品質的懷疑,先拋到一邊。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市就像一塊海棉,吸汲著這些不斷涌流的記憶的潮水,並且隨之膨脹著。
對今日齊拉的描述,還應包含齊拉的整個過去,然而,這座城市不會訴說它的過去,而是像手紋一樣包藏起來,
它被寫在街角,在窗格的柵欄,在階梯的扶手,在避雷針的天線,在旗杆上,

每一道印記都是抓撓,每個小地方,都一一銘記了刻痕、缺口和捲曲的邊緣。』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鄰居大姐:一大早全家出動哦,要去哪裡玩?
我:今天初二要回娘家啊(我當時好白目說的一副理所當然),不早點出門怕要塞車了。
鄰居大姐:對吼~今天初二,有娘家可以回好幸福哦。
我:妳呢?今天也要回娘家嗎?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最棒50家咖啡館,第16名-Rufous Coffee Roasters
Rufous Coffee 早已是台北市的名店,木質調的裝簧充滿著1960年代懷舊的感覺。如果說第一名興波咖啡Simple Kaffa(點我!點我)是以創辦人堅強的煮咖啡工藝征服了網友及編輯群,那 Rufous Coffee 就不得不提他靠自家的烘培豆,無論是品質極高的義式濃縮還是手沖單品收服了老咖啡迷的味蕾。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9月的時候,國外的一個知名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公佈了一個由廣大網友及編緝群評選出「亞洲50家最棒的咖啡館-The 50 Best Coffee Shops In Asia」的排行,台灣入榜了三家,其中第一名,更是由台灣的興波咖啡SIMPLE KAFFA拿下。

歐某!!亞洲第一耶,真是太令人激動了!就在台北的你你你…怎麼還能安份的乖乖立正站好啦!不管平日是不是家事公事天下事…都約在星巴克的忠實顧客,不管對他的愛有多堅不可摧,這次一定要把星巴克先放一邊,趕快揪起朋友一起去興波咖啡朝聖。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寫了「黃金十稜」,好像就得好好說說這「黃金十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去年一家三口登 無耳茶壺山 遇到一群年輕的熱心山友手舞足蹈的提起「黃金十稜」,那是我第一次聽說,回到家後實在好奇,黃金十稜究竟是哪十稜?而這十稜又是從何而來?打開電腦問了 google 大神,關鍵字才打了二個字,花了 0.39秒連一秒都不到的時間,就跳出 11.000.000 條關於「黃金十稜」的搜尋結果,就這樣連續幾個晚上,讓我徜徉在台灣東北角十大稜線神美的風光裡。

原來「黃金十稜」是出自2004年由登山博物學家林宗聖先生以”為山立傳”的精神,經過百次的探勘,非常詳細完整的深入台灣金都-瑞芳,九份,金瓜石一帶,撰寫基隆火山群特殊的地理環境與獨一無二的”黃金十大傳奇”。在他的著作裡,鋸細靡遺的分別以「黃金十奇」、「黃金十稜」、「黃金溪流世界」、「大九份金瓜石百大知名景點」、「黃金古道世界」這五大題材,成就了這本-「基隆火山群博物誌-黃金十大傳奇」,而其中「黃金十稜」這個篇章,一直到現在還在山友間廣為流傳。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隆山 - 2018/05/02 checked ✔ ;無耳茶壺山 - 20170829 checked ✔ ;那今天一早,也來把半屏(平)山拿下 - 2018/12/04 checked ✔ 。

↑ 瑞雙公路102縣道:台灣公路八景之一。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今年高三,整個暑假不是課輔補習班就是圖書館唸書。
就在常常的期假快接近尾聲的時候,媽媽終於已經按奈不住,一個晚飯的餐桌上時間,我問兒子:「你敢不敢?」兒子回嗆說:「走呀!那你們敢不敢?」

然後我們花了5分鐘不到的時間整理行李背包,晚上11 點,台南的阿財牛肉湯、牛肉肉燥飯、炒芥蘭丶杏仁豆腐....全都收好收滿到肚子𥚃。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上一次著手做手工卡片是多久以前了。買的進口完稿專用膠、可以做出各種效果的膠水、無酸樹脂…,打開來時不是乾了, 就是壞了大半。

還記得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湯姆漢克(Tom Hank)二位好萊塢大咖主演的那部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李奧在餐會上,看到桌上的葡萄酒瓶看著、看著忍不住就拿起瓶子把瓶身上的酒標撕了下來…,然後是模型飛機上的貼紙、皮夾裡收集了各式各樣他覺得有趣的紙標紙張,復古圖飾的可口可樂折價券,花生醬上的品牌標籤,餐廳名片、傳單…,這一幕幕看得讓我覺得既熟悉又似曾相識。只是他超厲害,拼貼的是支票和各種証書,而我超沒用拼的只是相本和手工卡片。

然後有一天突然驚覺,對吼~~那種親切感來源就是自己本身。我從小也有這種愛摳一些酒標,東撕西剪喜歡圖案紙張這些有的沒的的症頭,在雜誌裡看到有趣的圖片或舊報紙中意思深遠的文字標題,光顧過的店家名片,宣傳單,免費刊物…,通通都是我免費收集的對象。剛開始收了那麼多的廢紙也不知要做什麼,只是單純覺得喜歡,直到後來因為小孩出生幫孩子做手工相本,因綠際會下,發現了美國一個藝術家- Tim Holtz ,用自己的名字創立了一個手作品牌,專出復古風格的素材。然後,我過去收集成箱成箱自己覺得是寶,旁人看得霧煞煞頻頻搖頭的小廢物,終於在 - Tim Holtz 的啟發下得到了救贖。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東北角的山系大多是稜線的地形,經常健行的朋友一聽到稜線,心裡大概有譜,那是最適合春秋登高望遠的季節。不過現在極端氣候有時冬天也不像冬天了,但總之爬稜線不會是高溫的盛夏,當然除非你非常享受火烤的太陽,稜線少了參天的大樹可以遮避陽光,可是卻有360度無障礙的絕美視野任你欣賞。

位在貢寮與宜蘭頭城之間山稜線上的桃源谷大草原,春季時來看綠油油的大草原,放牧的牛群;11、12月的秋季來看換上金黃色外衣隨風吹拂搖曳生姿的秋芒。爬到山巔處,可以眺望遠方一重重像潑墨畫的山巒,天氣若夠清朗,還可以看見趴在大平洋上的龜山島。

文章標籤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