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有花朵及小櫻桃圖案的花盆)

坐在書桌前,看到我和Eden養了一年多的植栽,讓我想起當年養植的經過。

我喜歡在家裡養些綠色的植物,這樣會讓我覺得家裡變得有朝氣,變得有生命力!
所以在我們的小小城堡裡,
不論是廚房,廁所,客廳,陽台…
我都盡可能的擺上一盆會開花的或不會開花的綠色小盆栽。

剛開始的前半年,對於室內植栽我只有一個微小的心願,
就是,只要它能"堅強的,且長久的活下去"。

因為之前太多失敗的經驗,
每每興高采烈的抱著綠色小生命回家,
不出一個月,這小生命就斷送在我們的手裡。

我和Eden
曾經做過不少荒唐事,惡煞不少小生命,
我們曾經把人們口中很容易養植的仙人掌,因為太過殷勤,活活把它淹死,
又也曾把需要較多水的菊花,因為偷懶,把它活活給枯死…
想想我們過往所做的好事,所以下定決心好好從頭認識起。

我和Eden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了解,
不管是在書籍上或園藝行的老闆,
只要能給我們答案的,我們也不會客氣地放過。
時間久了,我們終於成功了!!



原來照顧這些花花草草,是要投注時間跟感情的,
就像在照顧小孩一樣,過多或過少的關注都不可以,
要拿捏的洽到好處,定期的澆水,定期的給于養份,他才能好生好長!!

在我學會了養植這些小生命之後,
我愛怖置,變化家的天性又犯了,
於是也開始動起裝扮這些綠色小生命的窩的念頭。

我把之前所學的馬賽克拼貼運用在花盆上,
想到自已對居家生活的堅持,
決心給它們一個獨一無二,有自已風格,適得其所的小窩!!



這二只花盆,全是我一步一腳印親手打照出來的喲!!
從構圖到裁剪馬賽克…上膠…拼貼…然後敷泥…
於是綠色植栽的窩,就這樣誕生了。

那二只花盆的外觀,分別是櫻桃及花朵的圖案,
花盆的上圍我特別用了雪白的珍珠替它圍上,
希望它們的小窩,能展現出樸實然後又不失華麗感。
再用豔紅色的半面透明玻璃珠裝飾櫻桃與花朵,
期待能給人熱情溫暖的感受。

綠色植栽的小窩完成之際,
覺得有點溫馨又散發著一股熟悉的味道,
盯著它看了大半天才發現,我對綠色植栽小窩設計的靈感與期待,
正洽如我對自已生活的態度,正洽如我對自已的小窩居家怖置的延展。

每當朋友來訪,每每看到這二只花盆,
總會停駐久久,覺得特別又有趣。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起這花盆的製作過程及方法…
因此在我和朋友之間,
我們又多了一個有趣的話題,多了一個不同的回憶。
只要多花點心思,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原來生活是可以如此的豐富多變!!
原來生活是可以如此的美妙而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