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先是皮膚過敏,才好了沒多久緊接著就又發燒感冒的,
一直到昨天早晨起床,竟然連講話都因難了,到了傍晚我更是連聲音都沒有了。

心慌急了,晚上又趕緊跑去看了醫生,他說:
「病毒跑進聲帶去了,引起聲帶水腫,
接下來可能有3~7天沒辦法說話,這是短暫的,請放心。」

沒有聲音的日子,其實不出門對我來說日子不算太壞,
除了早晨母親打電話來被我嚇壞了,然後我父親、然後我妹妹、然後我哥哥…

我母親在電話那頭一直問我說:
「妳怎麼啦???說話呀??人在醫院啊??很不舒服嗎??
怎麼不回答啊??別哭啊!!妳不說話我很心急啊!!」
我急忙的,啊…啊…啊了半天也說不出半個字來。

掛了電話不到30秒,我父親緊接著又打來說:
「女兒呀!!妳怎麼啦??說話呀??妳媽媽說妳在哭嗎??快告訴爸爸呀…」
我雖心慌也卻只能啊…啊…啊的啊了半天,著急的我真的好想哭。

電話插撥我妹妹打進來,我不會使用家裡的插撥功能只好掛上我父親的電話:
「媽媽剛用手機打給我,說你不知發生什麼事情??
啊…啊了半天,連話都說不清楚了,要我打來問問你,妳倒底怎麼了…」

接著我哥這時後也打來說:
「老爸說你不接他的電話,不等他把話說完就掛了,
然後妳又不說話,要我打來看妳怎麼了……」

一切發生的太快,前後約5分鐘的時間而已,我又忙又心慌,
趕緊用手機打了message給我的老公,請他幫我打電話回家,要大家放心。
整個早上才安靜了下來。

沒聲音的日子,在家什麼都好,唯一不好的是電話進來。



一連串的電話,又急又忙的嚇的我也睡不著了。
一大早起床泡了老公幫我買回護嗓的澎大海,
看著幾天前買回來馬奎斯著作的「百年孤寂」。
馬奎斯採『魔幻寫實』的手法,寫盡人生悲歡孤獨的百態,
用一個邦迪亞家族六代的故事,道出生命的虛幻與空寂…
這個家族直系一脈相承的男性到了第五代已絕嗣,第六代已全部絕滅。
故事裡的人就算大權在握亦或善良賢淑…全都空寂一生,
狂熱的孤寂、善良的孤寂、老年的孤寂、頹廢的孤寂、青春與美的孤寂...
說著邦迪亞家族魔幻人生的根源掘起與頹敗衰落……



(發脹的膨大海,像極了海綿,拿出來摸摸看看,好好玩)

這本是我好喜愛、好喜愛的一本書。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不主自的想從書櫃裡拿出來翻翻看看。
這本書也奇特,因為家族六代人口繁複
為了方便讀者閱讀還附上人物說明表及六代家系圖的。

起初在讀這本書時,
我自作聰明的跳過這一部份的介紹,急忙的想直接切入故事本身。
但在我看了幾個章節之後,總要來來回回去對照最初的人物介紹表的部份,
最後終於明白做人、做事、連看書都還是得務實點一步一步來,急不得的。
看完人物介紹,熟記一下家系圖表,書看的也流暢了起來…

我讀著這本書,看著故事人物的空茫與孤寂,
在書裡雖然感嘆,但現實生活卻覺得好飽滿…
喝著老公買給我護嗓的彭大海,
清晨接著家人輪流關心的電話,我雖十分心慌著急,卻百分溫暖滿足。


(澎大海真的很誇張,一小顆可以脹成那麼大坨,難怪要叫膨大海)

生活是很容易滿足的,那怕只是幾通家人、朋友的關心電話,
生活是很容易接近幸福的,那怕只是喝著一杯10元成本的彭大海。

溫馨女孩、AliceJudy、加奈、小杜、噹噹、小昱、韋利、文琳、靜怡、瑋真
還有看我文字的朋友……
你們也是哦,你們也一定要幸福哦。

念力很重要,把你們的名字放在文章裡,
100個人讀到我的文享,也就有100個唸著妳們的名字幫妳加持要你幸福,
加持的人很多,
但請相信這裡頭當然、肯定、絕對還包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