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王子房冷氣管線外露、地板的插頭…等問題嗎??
vivian想了老半天,終於有解囉!!
冷氣的部份我到IKEA去買了層板,
插頭我則是拆了原本家中就有的CD櫃的底板將它包覆住。
另外我還到B&Q栽切了二個松木板回來,訂製小王子房的窗台板,
且順道買了幾盆花回來,把附贈的塑膠花盆彩繪上顏色,放置窗外的花架上。
小王子房的木工小修飾,網路濕背秀開始囉!!

層板部份

 
(左圖為原外露的冷氣管線,右圖層板鋸壞了,沒法貼合)

(先將所有層板釘上,沒法貼合或破損處再補上補縫劑就可輕易修補完成囉!)

IKEA這款層板尺寸分別有110公分及190公分,
小王子房的這面牆寬有271公分,所以我買了190cm110cm各一片,
回到家後,先將190cm的裝上,
再把110cm長的層板,左右各鋸掉15cm以符合這面牆寬。
在始用電鋸時因為木板太滑而鋸壞了,沒法緊密貼合,
所以買來補土用的補縫劑將它修平。
完成後,層板不儘可以掩蓋冷氣外露的管線,還可放置飾品,美觀又很實用哦!!

地板插座部份


(原先地板設置插座,插上插頭後,插頭好像在比身高看誰高,相當不美觀)
   
(將家中原有舊的CD櫃的移置小王子房中,並將底座飾板拆除作成活動式的,
將插座包覆住,再將活動的飾板蓋上即可達到美化的效果囉!)

還記得地板舖設好的那天,
看到工人因為嫌麻煩,擅自將插座改置在地板上,我的臉都綠了。
原先插座上還沒有插上任何的插頭,還不至覺得那麼慘不忍睹,
但後來幾天,
我們陸陸續續將一些電器用品放置在小王子房裡,並將插頭插在插座上,
吼!!每個插頭好像在比身高似的,有白有紅有黑,看了實在令人頭痛。
我想了好久,突然看到家中有一個被置放在角落的CD高櫃,
再看看這櫃子的底座板,於是興起了我想小改造這櫃子的念頭。

將底板拆下來提高它與地面的高度,並將前面的飾板拆下改成活動式的,
這樣便可將插座包覆在飾板裡頭了,
前飾板改成活動的,方便以後插拔插頭。
嗯!!終於把那些惱人的插頭給遮擋住囉!!


窗台訂製部份


(原先的窗戶)

原先的窗戶並沒有設置窗台,覺得有些單調及可惜,
因為窗台是個可以好好利用的地方。
於是到B&Q買來二片松木,裁切好尺寸後,
再用白膠加上強力粘劑將二片粘成一片,以增加它的厚度及份量。
上膠完成後,再用木工夾讓它緊密粘合,風乾24小時後用磨砂機將表面磨過,
再上漆,窗台即可完成並釘在窗架框上。

 
(左圖:2支木工夾、白膠、強力粘劑及磨砂機。
右圖2片松木分別塗上白膠及強力粘劑,較能緊密黏合。)


(木工夾,夾住左右二邊,約幾個小時後再換位置夾住中間,讓松木緊密貼合)

 
(簡易窗台完成囉!!放上幾盆小盆裁、相框、氛香蠟燭…都可以哦)


單品小改造部份



(將買來的盆栽所附的塑膠花盆,重新上色,感覺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呢?)


(原先是鐵灰色的廚房用品,重新上漆後可拿來當花器,效果也不錯哦)


(IKEA原木色文具箱,將外框塗上鄉村白)


(將抽屜拆下,前後兩面塗上黑色、藍、橘、白…不同的顏色)

  

 
(可做多種顏色的組合變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