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床幔手作完成囉!)

幾個月前,大哥拿了這床幔給我,說他買錯了,不適用。
哇!我看了好開心哦,因為我早就想要這東東了。
只是因主臥室的隔局很怪,床的上方挑高不夠,所以一直沒買來。
而徧徧我唯一的孩子,是小王子而不是小公主,
所以我只能盯著它看,實在有點扼腕。

   
(原本的床幔,線條較平,沒有多層次的感覺…)

今天,小王子與我在家玩耍,
玩著,玩著小王子竟然對著我說:
「這遊戲不好玩,我要進去我自已的房間了,不要來吵我哦!
你也去你自已的房間…」
我的眼睛和嘴巴睜得大大,還來不及回應他的話,小王子的房門就關了起來。
我的心裡發出不平之鳴…
「什麼時後變成是我去吵他啦,都是他來吵我的好不好…」
不過小王子真的很可愛,我也樂的自由自在。
我進我的房間做自已的事情,小王子則在他的房間看他的童書…

 
(用針線勾出波浪的擺度,想呈想多層次的感覺)

我在我的房裡翻箱倒櫃的,翻著翻著又翻到了這一直沒派上用場、塵封已久的床幔,
說實在的從我拿到之後,我還真沒打開來仔仔細細看過它完整的面貌。
今天心血來潮把它拿出來裝飾看看,
可是啊!!一打開就覺得不對味,線條太平太沒有變化了啦!!
少了我所想像的蕾絲多層次浪漫的感覺。

主臥室的床上方,挑高不夠,
我只好將它釘置於屋頂的天花板牆面,
床幔本身已經沒有立體感了,
礙於高度的關係,又不能像正常床幔用垂吊方式架設,
於是我拿起針線開始勾起波浪的擺度,企圖呈現出多層次的感覺,
縫定好了之後,再將家中原有的玫瑰花藤圈上,
然後用鋁線與圓形的骨架圈合固定。

 
(用鋁線將玫瑰花藤與圓形骨架圈合固定)

看似完成了,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
嗯!嗯!對!對!就是層次感還是不夠。
於是我翻了翻自已的衣櫃,
找到了一件一時衝動買下來的蕾絲滾邊小背心,
因為少穿所以拿起剪刀毫不猶豫的裁剪下去。



(將蕾絲小背心剪成長形,縫合成條狀或編織成像小女孩的小辮子
(最下圖是線釘,也就是我拿來釘在天花板的五金,釘子的部份因介面不同可以隨意更換, 記得對角一定要多釘幾個,如果重量較重,釘子記得要換長一點的喲!!)

將蕾絲小背心先剪成長形,然後再一條一條縫合成條狀
或取3條編織成像小女孩的小辮子也可以。
加工過後的條狀織品,再用針線縫合在骨架上。
完成囉!!
好看嗎??????
 
(完成囉!!側面、正面各來一個LOOK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