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情在我-給自已的手作書)

自從做了小王子的手作書後,
就一直想給自已也做一本,
完全屬於自已的事件回憶手作書,
我想給它一個名字--『盡情在我』!!


(將蕾絲交叉成一個V型口袋狀,好隨著心情可以隨時抽換相片。)

封面星期日才完成,用的材料是上回做小王子手作書時剩下來的。
因為很愛蕾絲,這次說什麼也要把它用上,
布面也是用拼布的方式拼成,
蕾絲則用交叉的方式縫上。
手作書的上方將蕾絲交叉成一個V型口袋狀,
好隨著心情可以隨時抽換上自已喜愛的相片。


(圖飾好不好看不那麼重要,重要是寫給自已的一段文字,希望永遠放在心上。)

因為是屬於自已的手作書,
所以特別在封面上做了一個Tag
圖飾好不好看並不重要,
重要是寫給自已的一段文字,希望永遠放在心上。

在中文雜誌、書報上找出須要的中文字,
再一字一字拼上,完成一段自已想要的文字,
然後再用3D的特殊膠料塗上,將文字包裹並凸顯出來,
『盡情在我
滿是樂趣而多變的生活
其實是隨時掌握在自已的手中』
是對自已的期許,
這是我所謂的幸福。



手作書完成後會比一般的相本來的厚重,
所以裝幀的方式就變得很重要。
先將邊條打洞再用螺絲瑣上,方便隨時增加頁面,
再到五金行買活頁蝴蝶夾將邊條與封面固定即可,
手作書的封面骨架就完成了,
剩下的是自已的創意與腦力激盪!

在這要特別感謝『戀家誌』的-寶哥
送我一本『手作書達人』讓我在手作書的裝幀上得到很好的靈感,
謝謝你!!

手作書的內頁較花時間,
我想慢慢的、慢慢的做完。
到時一邊做再一邊與大家分享!!
謝謝您們花時間看我的手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