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作花瓶)

常覺得網路真的有股令人著迷的魔魅力量,
迷人之處,不是線上遊戲多刺激、也不是盜版如何便利下載…
迷人之處,是置身不同的國度城邦卻變得可以如此靠近;
迷人之處,是原本素昧平生卻變得可以如此熟悉。
原是向平行線走去的許多人,因為在網路的Blog相遇、進而相知相惜。



前些日子開始慢慢的跟Blog裡的網友同好們見面,
聊聊天、吃吃飯、相互請教一些居家佈置、手作上的問題…
從未謀過面,
但一見面時郤完全沒有生疏、尷尬…之感,
相反的,有時後反而比起每天待在身旁的朋友來得更熟悉,
彷彿已經認識好久、好久。



每天早上坐定位子時,
總會匆匆的打開電腦,
然後趁著開機跑程式的短短幾分鐘時間,
快速的泡好咖啡,
然後邊收電子郵件,一邊開始流覽綱友的部落格。

如果可以,
總會想在一大早的時後,
喝著不加糖的咖啡,看看從未謀面卻彷若老朋友的網友們,
沒見面時發生了什麼傷心、快樂、有趣的事情。



那天,也是在這樣的步調與節奏中,
突然看見「『IDA甜蜜快樂的家的部落格裡一篇她的手作文章,
VIVIAN & 針線盒』
初初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時後,真的感動得讓自已紅了眼眶。
謝謝IDA!
有價的針線盒,換得妳無價的情誼,這情誼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IDA送的美美的無酸美編紙,寶哥送的「手工書達人」、VIVI送的「把托斯卡尼帶回家」)

也在同一天的早上,
進辦公室時,收到了IDA寄來給我的美美的、無酸美編襯紙,
好愛這些襯紙,
之前在做手工書時就愛上了這些五顏六色美到不行的紙張。
回到家後,就把它拿來撕裂、拼貼在透明的玻璃瓶上,
然後一步一步完成了這只,
另一翻古典風味的玻璃瓶。


(透明的玻璃瓶罐原本是用來裝炒花生的)

將撕好美美的美編襯紙,一片一片的拼貼在玻璃瓶上,
然後糊上(下圖右邊)ROYALCOAT這款Decoupage Finish的特殊膠,
這款特殊膠除了可黏貼紙張,
也可以糊在紙張或相片上,
這樣紙張或相片就會呈現舊舊黃黃樣子,
很有復古、破舊之感。
完成後再噴上(下圖左邊)透明保護漆即可。
瓶身的部份就這樣完成了。



用熱熔槍將剩餘的蕾絲邊花固定在瓶身上,。
再拿來家中收藏的酒塞,
將酒塞的一端用美工刀挖出一圏溝狀,
好方便固定綁上麻線,
做成一串吊在玻璃瓶上的飾品。
也想學IDA做個『IDA & VIVIAN』Logo吊牌,
但因為欠缺材料,手作吊牌只做到一半,
下回完成後再掛上去與大家分享。



透明的普通玻璃瓶變身囉!
插上花或畫筆,
好看又有味道。



好感謝因為Blog而認識的朋友…
給我幫忙、給我鼓勵、給我溫暖!!

謝謝『IDA甜蜜快樂的家迗我的美工襯紙、
謝謝『VIVI十字鏽日誌送給我的把托斯卡尼帶回家一書、
謝謝『寶哥的戀家誌』送給我的手工書達人、
謝謝『MAGGIE 和BILL的小窩』熱心的教我十字鏽基本功夫…
謝謝『陽光海岸』的阮丹青送給我自已創作的作品當做我部落格的背景音樂…

還有很多、很多曾在Blog給我加油、打氣的人…
真得、真的謝謝妳\你們哦!!

網路上的情誼,讓人感動,讓人著迷,讓人格外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