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假日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過得比平常來的忙碌,
常常是東奔西跑的。
有時因為工作、有時因為小王子、有時因為陪自已的、和先生的父母…
年底到了,朋友結婚的也多。
常常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如果可以不用工作,
我可以開心的做好多自已想做的事情。



手作和畫畫常常都能在很累的時後,又讓我燃起熱情。
只是時間有限、進度較慢,
有時靈光乍現,只好熬夜完成。

星期五晚上在試剛買回來的手作書特殊膠漆的用法,
試著、試著突然又想起我的葡萄酒箱。
買過葡萄酒箱的人,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因為酒箱通常只有一面或二面有字或圖飾,
常為了要讓印有美美的圖飾或文字的面呈現出來,
便得依著它,硬是調整自已的擺放方式。



所以我拿起我手作書用的楓木印章,
選幾個自已很喜歡的圖案,
便亳不猶豫的蓋在酒箱沒有圖飾的那一面上。

撒上燙金粉,在用熱風槍吹過,
有的彩繪,有的純文字…
完成後風乾,再噴上保護透明漆,別有一翻玩味。
現在就不怕擺放出來的那一面沒有圖飾囉!!






這調色盤是我第一件的磁盤彩繪作品,
那是去年做來送給先生的生日禮物。
結果卻被我和小王子拿來充當畫畫時的調色盤。



把顏料洗淨後,原貌是這個樣子。
還記得第一次嘗試碰盤彩繪時花了好多時間,
因為要把原料上在粗胚上,粗胚的毛細孔大且粗糙,
彩筆並不好拖曳,
沾有顏料的彩筆不能沾太多的水,
筆很細,顏料又用的厚,
畫完後還得將作品拿去上釉、燒烤。
就這樣七手八腳的在混亂中完成了這件醜醜的作品。
但這是我的心意。



星期六在桃園待了一整天,
一邊工作一邊看看父母,
回到台北時又順道到天母高島屋的紀伊國書局取書,
回到家已晚上快十一點了。
洗完藻,躺在床上,
原本只想隨便翻翻買回來的書,
但內容實在令人太震憾,
忍不住把埃利‧維瑟爾寫的『夜』這本書看完。



『夜』是在描寫二次世界大戰,
希特勒屠殺六百萬猶太人的悲慘紀實,
作者和家人都被納粹送往集中營,
數不盡的發爛死屍…
大型掩埋成千上百活人的墳場…
幼童變成製瓦斯房然料… 
焚燒吞噬活人的大型焚化爐…
白天與夜裡,
空氣到處流竄著人肉燒焦的惡臭味,
時間緩慢流瀉、焚化爐高聳的煙囪冒出的火燄也沒有停止過…
日以繼夜,
小孩和猶太人的身體與生命,
在靜謐的藍空,黑夜下變成一縷輕煙、一片灰燼。
人類迫害人類,
用盡極其可怕惡毒、泯滅人性的方式,
集中營成了大型的殺人工廠…
這是歷史的大悲劇,
縱使納粹這樣駭人的惡行惡狀最終得到全世界人的公評與審判,
但猶太人的這場浩劫畢竟還是讓六百萬人失去了尊嚴,失去了身體與生命。
人,究竟是犯了什麼錯,要去生受這些比蛆蟲還不如的折磨???

看完胸口好悶,
彷彿有塊大石壓在我的心上,
凌晨入睡,做了一個一直醒不來的惡夢。



星期日起得晚,
Eden有張同事結婚的喜帖要去參加,
我覺得好累,也想把手邊許多未完成的事做完,
便央求Eden和小王子出席就好,
我則一個人留在家把vivi送的『把托斯卡尼帶回家』的書一口氣讀完。



看了二本書,
替養大了的綠色觀葉植物換上較大的盆子,
一個多月前做的星辰乾燥花也晾夠了,取下來找個器皿隨意插上,
家也整了,
還把手邊一些工作上的零星收尾工作做完。
這星期日的整個午后,意外多出來的時間,
過得雖勿忙、但好飽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