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後已過了平日接小王子的時間,
我的肚子早已餓的不像話,
到了保姆家接了小王子,便直接到街上去吃晚餐了。
小王子說他想坐在戶外的露台上吃摩斯漢堡,
然後吃完想去散散步…
於是我們很快的便用完二份照燒牛肉的米漢堡、一杯熱柚子茶、一杯熱奶茶…
然後悠然的往大街上緩緩的走去。



幫小王子買了幾件衣服,
到書局裡挑了幾本自已想看的書,
回程的時後經過常常去買小盆栽的花店,
便又不自覺的推了店門走了進去。

買了幾盆養在室內的觀葉植物,
和老闆聊起長春藤室內的栽種方法,
要走時老闆送了我10朵她剛剪下來的香水百合。
說店要打洋了,
每天她都會挑揀一些開的過盛的美麗花朵好帶回家,
這是她工作了一天之後最愉悅的時刻。



小王子小心翼翼的提著花散步回家,
然後每走幾步便又提起花把它放在鼻子前面聞了又聞,
直說怎麼會那麼香啊!!

回到家後找來幾個玻璃瓶插上,
然後分別放在工作桌前、客廰邊、房間的書桌上…
這幾天房子裡都是香水百合香香、輕輕、淡淡的味道。

也許只是花店老闆娘一時的心意,
但好幾天自已只要聞到花香都能感覺到她對我的善意,
然後好幾天,
在數十個小時裡、在數萬個分鐘中…
感覺被愛時時且緊緊的圍繞,
心情在每一刻都覺得好富足,
我覺得我好幸福。



讀著金惠子著作的『雨啊,請你到非洲』,
看著作著筆下、鏡頭下的獅子山、肯亞、鳥干達、索瑪利亞…
這些城市與國家,
彷如不是在同一個地球上而是另一個全然陌生、被上帝遺忘的世界。

作者連續十年的深入這些地方,
看見這些地方到處都是餓得四肢無力、終將飢餓而死的孩子、
拼命吸吮著母親因為營養不良而早已像洩了氣的氣球般的乳房…
愛滋病、瘧疾、霍亂…傳染疾病漫延,
因為貧窮無力醫治,也只能任憑死神召喚。
金惠子用雨啊!請你到非洲去作為書的書名,
在內頁的第一行文字更是以: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做為整本書的開端。
我看見她-愛的深度、愛的寬度與愛的力量。

人類每年花一百八十億美元購買化妝品、
一百五十億美元購買香水、
一百七十億美元飼美寵物;
然而,
在此同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無數的孩童卻因為飢餓、因為戰爭、因為疾病而逐漸死去…

人,的卑微與尊貴,
人,的痛苦與快樂,
人,的不幸與幸福,
真的不好草率、輕易的投降與說出,
比起這些被上帝遺忘了的祇民,
我們絕對都是置身天堂的一群。

鐘;沒有人敲就不是鐘。
歌;沒有人唱就不成一首歌。
愛;如果不學會給予,也體會不出被愛的幸福,愛人的快樂了。

好好的愛自已,要熱愛自已的生命。
如果還有能力,
如果還有剩餘,
別忘了示現他者、別忘了給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