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eet Tidings
Designed by Deb Strain
Frame Size:36X30cm
Fabric:14-count Aida cloth
Finished Date:DEC. 8, 2006

一直為身體的舊疾-慢性中耳炎所苦。
只要感冒、壓力大、睡眠不足或玩水時不慎耳朵進水…
我的左半邊的頭就會漲痛、左耳朵嗡嗡炸響,
連續好多天,直到發炎結束。

我的左耳膜是破裂的、聽力是受損的。
還記得十多年前要進考場去考汽車駕照體檢時,
體檢工作人員拿了個三角鐵在我背後敲打,
要我做聽力測驗及辨別聲音的位置方向。
因為中耳炎的關係,我的左耳聽力較弱,
所以不管工作人員在我身後的哪一邊敲打,
我的回答都是右邊。
體檢人員問我:『小姐,妳的耳朵有問題嗎??』
我說:『我有中耳炎…』
於是便被體檢人員叫去填寫一份"殘障"報告書。
那天,
因為中耳炎,我…我…就變成了"殘障人士"了。

出考場後告訴朋友,
還把這件事當笑話說給朋友聽,
大伙笑成一團也就算了,
還紛紛問說:那這樣有沒有殘障車位可以停??

我相當喜愛貼近血液裡流有喜劇因子的朋友,
他們總會把場子弄得開開心心且充滿希望。



上星期,
工作上的方向有很大的異動、阿太的法會…
我的中耳炎連續發作了二次,
犯了又好、好了又犯,
整個星期,耳朵鬧哄哄的,頭又昏又漲…
心裡也跟著很躁進。
不想聽他人說話,也看不進東西,
只想將心裡的不耐與煩躁,開個口讓它全部湧出。
能流掉就全部流掉吧!!
能帶走多少不平靜,就儘量帶走吧!!
喧囂過後,
我心中又會重新尋回以往的安寧。



不看電視、不看書…決心的內耗自已。
一心一意的做自已想做的事情,
狠狠的做,用力的做…
 把身體的不舒服,內心的不愉快,
移轉到另一件可以令自已開心的事情上,
我期盼這樣的全心全意,
可以將自已內心的過動快快的消費耗盡。



悲傷被移轉了,所以,慢慢地走向快樂,
身體等待時問,慢慢地也就康復了。

十步之澤,必有芳草!
人生總是這樣的,
事情總會有轉圜的餘地,
別浮動、別害怕,
最後我們總會找得到適合自已的地方,
然後安逸的窩在那裡。

在身體與心裡難捱的這段日子,
只要有空時我便窩在自已的工作檯上,
不去操煩什麼,
就只想狠狠地專注自已喜愛的手作,
這幅十字綉作品-
Tweet Tidings,
早已答應好要送給小王子的
好開心,終於完成了!

~~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