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oken From The Heart
Designed by Sandy Orton
Frame Size:15X30cm
Fabric:18-count Aida cloth
Finished Date:14, Jan. 2007

陸陸續續繡了好久,
有空時便拿起繡針一點一滴的滿足自已內心手作的渴望。
所以圖稿、繡布一直也沒找個地方安置好,
就一直放在工作檯隨手可得的桌面上。



這次的作品有好多未嚐試過的針法,
Herringbones Stitch、Ribbed Spider Web、Rice Stitch...
還配合粉紅緞帶的搭配,
很新鮮,也覺得有趣。

這作品中,
我覺得最精緻的地方是在Herringbones Stitch針法的部份
也就是畫面上,上下二行藍色與粉色的地方,
它是由二個不同顏色的繡線,重複二次分別繡疊上。

最美的地方則是玫瑰花的部份,
雖然在針法上沒有什麼特別,
但小小的一朵玫瑰花就用了四種不同的紅色,
很有層次感。
而且玫瑰一直是我最喜愛的花朵。

最有意思的地方呢??
你們看出來了嗎??
就是在Personalization Chart的地方。
PL分別是先生和我姓氏的縮寫,
中間的2000則是我們結婚的年份。


(在送出裱框前,想辦法找出我和先生認識時的正確年份,然後重新修改繡上)

不過幾天前,
在逛十字繡材料店的時後又發現了另一張圖稿,
覺得這一張圖稿更適合繡上結婚的日子,
所以這幾天要想辦法找出我和先生認識時的正確年份,
想再送去裱框前,重新修改繡上。


(想將結婚的日子改繡在這幅十字繡上)

十字繡的作品除了是個令人賞心悦目的飾品之外,
延申出來的作用還真的不少,
可以是幅畫、可以是個紀錄、可以是一個証書…

最近喜歡找附有Personalization Chart的圖稿,
除了有意思之外,
對我這一種最不會記數字與日子的人來說,
卻意外的顯得格外的被需要。

還記得有一年結婚週年的時後買蛋糕,
蛋糕上蠟燭的數字表示我們的結婚年齡,
『…老闆,來個數字7好了…』
算了好久,回到家才發現還是算錯。
鳴~~~
就更別說是什麼更久遠的日子了。
如果再問起什麼第一次接吻…什麼第一次牽手…
我想我會是顯得最沒心沒肝的一方。



好囉!好囉!!
A Token From The Heart 
終於完成囉!!
~~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