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裝簧一直被拖延著,
然而現況已不容許我再等下去了,
二個星期前終於慢慢的投降也接受了,先把辦公室搬回家中。
其實這樣的可能,已在我腦海中閃過幾次了,
只是每次想到這裡,
我總會馬上刻意的跳過,

因為那是我最不希望的可能。
一直撐在那裡,
時間也就這樣一直被設計師拖著走。

家;
對於住在裡頭的主人們,所代表與追求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是精神層面??還是機能功用??
是拋開白天喧鬧擾嚷寧靜的避風港
??
還是從此岸到彼岸、從小我到宏觀是時時刻刻刻想與世界接軌的地方
??

不知道他人如何??
但對我而言,
家;
卻是我最沒企圖心、最不想上進、最鬆散的靜養之地。
然而這樣純淨、簡單的小小一方,
慢慢的、慢慢的被交易、商務、事務機…佔領。

工作與生活沒法切割,突然有種被侵略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在我別無選擇的情況之下幾度讓我很難受。




動工後的第一個星期日的下午,
我把家裡的大型傢俱搬來覆去,
沙發、200公分長的工作桌、ikea買的單人鐵床…來個大挪移。
嚐試找出較合適的擺放位置,
嚐試各種較能調合的可能性,
結果都令人不甚滿意,
於是頹然的又將這些傢俱歸位回到了原點。

然後又開始了那些惱人的生財器具。
光一台電腦的的擺放位置就搞了好久,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在自已家裡的客廳看見這些冷冰冰的機器
還有一大堆難纏糾結的管線,
所以能藏的就藏,能避的就避。
但所有的東西若都是收了起來,
是可以清爽,
可是使用上就變得極為不方便了,
這是讓人覺得最傷腦筋的地方。




這樣把東西搬來搬去的日子還沒結束,
老實說我也不知當還要這樣飄來盪去多久,
只知道這段時間一直都還在持續當中。

想想自已也好久沒玩佈置了,
要不是因為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想,
也許我自已一輩子也玩不到
把家變辦公室這樣的居家佈置的遊戲。



小王子沒看過這些事務機器一直覺得興奮有趣,
這幾天只要有較大的事務機器搬回來,
他就直嚷著他長大了、有力氣了、他也要來幫忙。
小孩真的很單純,也不懂得大人的煩憂,
所以面對任何惱人的事情,
他們也總能快樂而且把事情變得簡單。
不得不承認,從小王子身上,我看到、也學到很多!!



好吧,
就當是個遊戲吧
!!
這陣子事情很多,
我想會玩得很慢哦,
如果有進度,在陸陸續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