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吃葯已經吃了二個星期了。
起先是咳嗽,
後來再多了個鼻塞流鼻水,
然後有點發燒…
雖不舒服,但每天還是乖乖的戴著口罩上學。

上星期四,
咳嗽舒緩了,鼻涕也變少了,
本來以為最後一包葯吃完可以不用再去看醫生了。
但沒想到星期五接他放學時,
發現他臉色有點不對勁,
說是身體發冷,頭痛…
帶去看醫生才發現是腸病毒。

接下來的二天發著高燒,口腔內也起了水泡,
喉頭痛的讓他肚子雖餓也不想進食…
然後一直到昨天病程才開始好轉。
但醫生說最好還是不要到學校去,
以免將病毒再傳給其它的小朋友。



不得已今天只好帶著小王子出門工作。
計程車在台北的街頭繞來繞去的,
車內的空調不好,我和小王子都暈車了。

小王子依在我身上,
我用他依在我身上的重量撐著自已的身體,
暈車的不舒適讓我們都沒力氣也懶得說話了。
只是手牽著手,
然後一會兒握緊一會兒放鬆,
玩著這種不費力的玩戲來替代言語的交流。

小王子真的很貼心,也很勇敢,
看著他大大的眼睛周圍抹著重重的黑眼圈眨呀眨的,
心想,
就算自已如何的被切割也都不覺得苦了。

計車程還沒到站,
依舊持續在台北的街頭前進穿梭著,
我的心裡在想,
汲汲營營的商賈,
曾不曾在功成名就後的某個時間某個時後,
因為沒有機會玩著手牽著手,
然後一會兒握緊一會兒放鬆,
這種雖不費力但卻溫暖甜蜜的玩戲而感到後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