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真的不是我的月份。
工作沒有進度、小王子斷斷續續的咳嗽,最後發燒演變成支氣管炎,連續幾天晚上更是咳到根本沒有辦法睡覺。今早醒來,我的左眼腫到沒辦法載上隱形眼鏡,又紅又刺痛的,看了醫生說是結膜炎。

小王子請假沒上課,中午帶他出去吃飯隨便晃蕩。在誠品買了二本童書,我則買了幾米設計的發條式的旋轉音樂盒。
小女孩嘴巴張的又圓又大的,閤著眼、紮著俏麗的頭髮、穿著蓬蓬裙…你看!這小女孩唱歌的神情多麼引人注目。我深深被她寧靜而認真的恣態吸引,她的樣子像是她的世界裡完全就只剩下歌唱這件事情了!


 



傍晚整理家理,翻出好多在懷小王時聽的胎教CD音樂,有莫札特的鋼琴演奏、有大自然海洋的聲音、舒眠的搖籃曲還有佛乘法樂的佛教音樂…要不是張張這樣擲地聲的落在我的眼前,許多我早已不復記憶。對於我曾經擁有的身外之物雖然忘了不少,但初為人母的那份驚心動魄,我卻一點也沒遺失半點。我想,這一輩子我是怎麼都不會忘記,這其中有太多的甜美、感動,與淚水。
 



打開CD player,乘著音樂開始我的回憶之旅。
那一首首曾經極為熟識的曲目,如今聽來要是又能牽動起過去的某些片刻記憶,我便神經質的圍著小王子直問說,『…這音樂有沒有印象?有沒有覺得很熟悉?你在媽咪肚子裡時晚上媽咪就是放這音樂給你聽的…』……小王子很隨便地虛應著我,便自顧自的玩起吉他來。喂~臭小子我告訴你哦,我特意的拉高聲音試圖想引起他的注意『…這吉他呀,是媽咪在唸書時參加社團買的第一把吉他喲,還有出去參加過比賽…』我的不死心,只是單純的想和他分享屬於我的故事。小王子這回索性連頭都沒有抬起,對他而言這樣不曾參與的過去,我看他是一點也不感興趣。

我的興沖沖相較他的冷靜,委實感到有些挫敗與掃興。回憶!!果真對有些年歲的人來說,才真真切切的具體存在。

 




希望回憶總是美好的,就算偶有不美麗的過去,但回憶時,只要我們用簡單而純粹的心去開始,就算當時苦著,但回憶時就會是笑的。那樣的心意並不難揣測,但要常常招惹,才不致荒蕪。那樣的心意,是生命的開始就曾經伴隨我們的『童心』!

那樣簡單而純粹的心情,
你忘了嗎?
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