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離開高雄一路往北方移動,邊走邊玩,預計在台中停留。

南台灣晴空萬里,艷陽依舊高照,
車子慢慢的駛入台灣中部時天色才開始起了變化。
  



和先生才說著今天天空的色彩不知怎麼地顯得特別的濃烈與分明,
進了飯店打開電視才知道我來的城市風大雨大,明天停班停課,放颱風假一天。


原來,
風雨來臨前的寧靜不是真的寧靜,而是靜默著蘊釀更強大的能量。
原來,
這看起來比往常還要美麗的天色不是純粹的美麗,而是存在著某一種未知的危險。



文學家佩索亞說:『我想像,就是在創造,如果創造它們,它們就存在。』

也許入夜之後風雨漸強而明天我哪兒也不能去,但這一點都沒有關係。

在我的生活裡,
耳朵可聽、眼精可看、手腳可觸及、腦子可以冥想…
就算一整天都得關在租來的房間裡,
也關不住我喜悅的靈魂與想遠颺的一顆心。

我的心裡時常惦記著文學家佩索亞說的這句話:
『我想像,就是在創造,如果創造它們,它們就存在。』

愈是身不由已的時後,我想像我其實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