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與女生之間的情感,有時給人一種很難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依賴與安全感。
那有別於女生與男生之間,
有別於女朋友與男朋友、有別於先生與太太…




年輕的時後談戀愛,
愛得很用力,愛得黏黏膩膩。
每天睜開眼都希望能和自已的男朋友窩在一起,

我承認那個時期的我是標準的愛情至上、有異性沒人性的那種。

直到年紀稍長成熟了,
對於愛情的獲得與失去,慢慢的變得有能力去理解與掌握自己,
這個階段反而覺得知心契合的女性朋友,
要比一個一個愛的時後愛得死去活來,
不愛的時後連說一聲謝謝妳…都沒有的男朋友,來的信靠許多。



愛情甜蜜時,心裡會想和女性朋友分享;
愛情挫敗時,第一個念頭也是急著打電話找某個女性朋友訴苦…。
結婚、生子後,
有更多更多的私密話題,可以跟女性朋友聊說了。
我喜歡不定期的和這些女性朋友聚會聊天,
那七嘴八舌、妳一言我一語中最痛快過癮的地方莫過於:
總是不需要太多複雜的語言,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表情、一個keyword…
就能馬上的切入重點且完全的理解對方。
雖是女人的身體,但我們也有像男人那樣的性情,
義氣相挺像站在同一個戰場上的同盟,
不管妳做對做錯、理性還是任性…她們只管很忠諴的和妳站在同一方。

我有不少個很深交的女性朋友,認識數十年以上了,
這一路上對彼此的扶持、加油與激勵…
真的很讓人覺得感動與窩心。

有時後仔細想想,
女人與女人之間的友誼,真的很值得花時間與精力去投資這份情感。




2006
29日那天,
我半信半疑、半生不熟的跟著潮流玩起部落格,
然後一天一天、慢慢的投入一點感情在經營著自已的部落。
從單向的紀綠自己的日常生活,到雙向的與妳們連結溝通,
然後在茫茫人海中,認識了幾個很投合、熱情純善且值得深交的朋友。

我們從虛擬的網路溝通再到實質的見面聚會、電話連絡…
然後彼此分享著一些手作、書籍…。
聖誕節將近,
陸陸續續的接到一些網友寄來有關聖誕節的卡片、禮物與問候。



這讓我想起小的時後在聖誕節的夜裡,
聽完聖誕老公公的故事後便以為只要乖乖聽話,做個好孩子,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就會有一個老人溜進我的房間裡捎來聖誕禮物。
不知多少個聖誕的節日裡我是這樣懷著期待入睡的,
但翌日一早醒來,揉著惺忪睡眼,環顧四周後,結果卻總是失落。
在最相信童話故事的孩提年紀裡卻最沒有童話,
沒有卡片、沒有禮物、沒有聖誕老公公半夜會溜進我的房間裡…

令人唏噓與有趣的是,
我反而是脫離了童年以後才開始有機會看見童話故事裡的生活的。
所以在聖誕節能接到這樣的卡片、小禮物…真的格外令人興奮與珍惜。
當我感動著這份來自朋友的溫暖情誼,
我想我也該動起手來做些什麼,回報給我的女朋友。



好一陣子心裡就開始惦記著要開始著手進行設計聖誕卡片的這件事情,
試過用軟體製作再印成卡片(如上張圖),
但最愛的還是喜歡手工卡片所帶來的溫熱與厚實感。

這次的手工卡片裡,雖然沒有任何與聖誕節有關的字眼或圖案,
但因為寄給我的都是女性,
這讓我想到女人與女人之間細膩、感性、溫暖、重情義的情誼。

認真的生活,開心的大笑,不愉快就哭一哭,
生活不需要有太多的造作與壓抑,
生活是自已過的,不是給別人看的,
所以自由且認真的做自已!
那是我身為女人,所追求的一種生活態度。
也許過程有許多辛苦,但最多的時候還是幸福。
而我也希望在回顧自已一整年的生活時;在替自已過去的一整年打分數時,
妳們都能像卡片裡的女人那樣,
笑的那樣盡情、笑的那樣自信、笑的那樣幸福。


先祝妳們聖誕節快樂,
也希望我的手工卡片妳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