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在唱牛仔好忙!
我這個不具純正血統的假牛仔不知怎麼地也跟著瞎忙起來。



在忙什麼?
嘿嘿~當然不是忙演唱事業、也不是忙著辦巡迴演唱會啦!
純粹是因為對牛仔帽的造型迷戀,
所以才有了想把牛仔帽改造成Wall Decor這個想法,
這樣一來就不必老是得在衣帽間或防塵的盒子裡,才看得見牛仔帽了。



先將這個紙質的胚體打底,
把英文報紙撕成不規則狀,隨意的拼貼
再延著帽沿邊打上雞眼墊片與四角鐵圓環鑲假寶石飾品,增加它的質感。



中間的黑色串珠是自已早先設計作為項鍊的半成品。



然後在帽身打上金色與紅色交錯的格子緞帶。
既然是Wall Decor,
聖誕節快的腳步近了,總要順應時令來點聖誕節的氣息。



鍛帶的部份只要繫上就好,不要固定住。
這樣還可以依著季節、節慶、心情…隨性地變化,
看是要粉的、蕾絲的、皮質的…都可以。



我希望我的牛仔帽能有點個性,
所以用了十字加架的圖騰,
又希望雖有個性,但不要變成強悍,所以又加了朵玫瑰花,
邊邊繞上大大小小不一的黑色染珠,是希望能增加點華麗與神祕感。



這樣的撮合,是我心目中『可愛的女人』的美好原形,
要堅毅、也要甜美;
雖耽溺著愛情,但也要有些神祕感。



雖是wall decor,但不一定得掛在牆上哦!
只要是你想佈置的地方,它都可以成為視覺的焦點。



更早之前,我也曾把一頂牛仔帽釘在我工作台前的佈告欄上,
上頭釘滿了這陣子手作打樣時所需的各種配件與素材,
有緞帶、花布、鈕扣、銅環…還有從雜誌裡剪下來的有趣照片。
一方面裝飾,
一方面只要靈感枯竭時,抬頭看到這頂帽子,
就可以知道自已手邊還有哪些素材可以運用的上。
那是展示這些小東西的最佳舞台,
有時也是激發創意的來源!



放二瓶紅酒,掛上這頂牛仔帽,
是今年家中除了一顆延用了好多年的聖誕樹之外,
另一個較有聖誕節氣氛的小角落。

這篤文章裡,只有少許的文字卻貼了許多圖,
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
有時後只要花點巧思,
這樣一頂不起眼的牛仔帽有時也可以改造成為一個很有味道的家飾品,
更重要的是,
佈置不是一件嚴肅、正經八百的事情,
它也可以玩的盡興,也可以玩的很隨性。

為了明年公司的商網,最近嚐試許多產品的設計與打樣,
在這麼多的嚐試裡,
我個人相當喜歡自已設計的這款wall decor。
它可以很廣氾的被運用,
隨易的掛在牆上,它就成了一個風景!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而且夠瘋狂,
它製成的尺寸與型狀是可以真的戴在頭上的喲。

希望這個分享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