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是艾瑪親自手繪送給我的!!
她也許知道我愛玫瑰花,她的這幅畫真的是畫進我的心坎裡了。
還記得那天一見到艾瑪時,劈頭就直問艾瑪最近有沒有新的畫作,
有關玫瑰花的,直嚷著要和艾瑪買玫瑰花飾的油畫作品。
沒想到幾個小時後,
我們閒逸的坐在咖啡廳裡一邊飲著溫熱的卡布其諾,
一邊拆開艾瑪從家裡提來的大禮盒後,
進入我眼廉的竟然就是玫瑰花畫作。

如果那天的聚會有帶任何的錄影器材,
我真的好希望把它紀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那個夜晚我們三個女人:艾瑪、朵拉和我,
內心強烈電流的交通與情感是如何的騷動。

朵拉收到艾瑪繪的人像,激動的落淚了,
我在一旁急著找面紙,邊遞給朵拉還邊搞笑的對著朵拉說:
『…不要哭,不要哭,面紙好貴、省點用…』
其實;
淚水正在眼眶裡咕嚕咕嚕的轉。



對艾瑪、對朵拉…有一份說不出來的契合與熟悉感,
認識的愈久,有時甚至變成一種心靈的依賴。
偶爾心情不好,就跑到她們的blog裡,
一個勁的拼命敲著鍵盤,也不先問問她們有沒有空、煩不煩。

朵拉曾說要是我們能在年輕的時後認識,
我們一定是那種手拉手踩著街、在夜店跳舞到天光、邊抽煙邊喝著酒,
然後七嘴八舌的評論從我們眼前經過的那個男人帥不帥…的那種朋友。
我內心也真的這麼認為。

艾瑪則是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後,
沒有酒精的催化,
二個人竟然能把鮮少對外人提起的私密事情,
一股腦兒的對著彼此訴說,
而且只要幾個keyword,就能理解對方的感受,
尤其是在創作的路上,有時是孤寂的。
艾瑪說,我們好像上輩子就熟識的朋友,
我看著blog裡的留言,坐在電腦前點頭如搗蒜。

真的、真的是上帝的眷顧、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才會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這樣的朋友。



這還要先感謝一個人,那就是戀家誌的寶哥,
沒有這位熱心熱情的寶哥,
我也就沒有機會認識了這樣重情重義而且值得交往一輩子的朋友。

寶哥,謝謝你!
每次和朵拉、艾瑪見面或在blog裡留言時,
每每對這樣的緣份感奇妙與珍惜,
我們三個人總會一次又一次的提及到你並心存感激。
要不是你,
我們也許一輩子都沒機會認識對方。
我們都愛你!



今年的聖誕節,
心裡正想著…
又得從倉庫裡翻出那顆用了又收、收了又得翻出來,
的那顆沿用了好多年的聖誕樹來應景。
樹是舊的、閃燈是舊的、吊飾也是舊的…,
了無新意,一想到這,裝飾聖誕樹的心也就變得懶洋洋了。

直到收了艾瑪這幅熱得會溫心、熱得會燙手的油畫,
才開始有了朝氣與心情,
然後拉著小王子開心的上街採買新的小樹、新的燈、新的吊飾…。

今年的聖誕樹,有很多、很多的友情。



那天和小王子在裝飾聖誕樹的時後,
一直叮嚀小王子弄簡單一點,
因為今年家中採買了幾個櫃子,
以前的那顆大聖誕樹已經找不到適合的地方放了,今年只好買一顆小樹。

但小王子一直說,不裝飾漂亮一點,到時聖誕老公公不來了怎麼辦?
小王子堅持的漂亮真的不是「普通人」的眼光,
他口中的漂亮,
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各種五顏六色的吊飾,
全都叮叮咚咚,而且儘可能,不留一點空白的全都掛在聖誕樹上。

「…什麼都放上去,就會很漂亮…
而且燈要很亮很閃,半夜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的時後才會看得見路…」
小王子很認真的說。
他現在大了,很多事有自已的想法,
我只好趁夜裡小王子熟睡時,很技術性的取下一些再拿掉一點。
所以今年的聖誕樹99%是小王子的傑作哦!

很慶幸還好有艾瑪美麗的油畫可以吸引住眾人的目光,
那著實成功的轉移了絕大多數人對聖誕樹注目的焦點。
不然老實說要是仔細端詳這顆小小的聖誕樹,
就會發現它其實被蹂躪的有點慘兮兮。



不管佈置的如何,
借著這一點小小的聖誕佈置,
小王子和我在這裡用一顆最誠摯且認真的心,
向曾經來到我這兒的每一位朋友說:

謝謝妳/你們!
友情萬歲!
聖誕快樂!



● 延伸閱讀


寶哥的戀家誌: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

艾瑪的左岸小窩:http://www.wretch.cc/blog/wangwang1111

朵拉在生活中悠然旅行:http://www.wretch.cc/blog/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