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東西經常讓我耽溺。

唯一困擾我的是時間的窘迫與自已永遠不死的好奇心。
可是日子如果只是周旋在工作與家庭之間,
吃飯、睡覺、孩子、先生、家務、生活…庸庸碌碌,
那好像也枉費了,我們等待了那麼久得輪迴,才等到的轉世成人。



我的先生常懷疑我是過動兒,
我的朋友也常對我說:妳早點睡覺啦,大夜貓…,
可是我真的是一個一天睡上六點小時就很足夠的人,
而且只要一躺在床上就可以沉沉的睡去,甚至很難被旁邊的事情驚動醒來。

工作下了班之後,接小王子下放學、吃飯、洗藻、複習課功…,
然後,一直就必須到家人都睡了之後,屬於自已的安靜才能真正到來。

如果再不要自已,在這些被分割的支離破碎的時間中去爭取,去拼湊,
我想我的好奇,我的喜歡,我的不能滿足…才會是真正壓垮我人生的不能承受之輕。

對時間的分割與對生活的這一種態度,也許在多數人看來覺得很病態,
但我揣摸過各種人的:健康的,講求效率的,無為的…,
最後我看清了我笨拙的本質,因此,我想這是較適合我的方式。



每一個人對人生追求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在追求的過程中,有人覺得累了便選擇休息或著乾脆在尋一個較容易追求的東西來代替。
但愚笨而固執的人就是很難甘心罷手,
如果不是遭逢太大的挫折,他就是會雙眼緊盯著目標,視線範圍縮得只看得見自已想看見的東西,
然後,心無旁務,直筆筆的一路走下去。

當然我還是要說「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健康哦!」
本姑娘我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輕易嚐試與學習,
必竟身體健康,才是王道呀!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