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很謝謝Vivi和Carrie的鼎力相助,才能完成我「生命中第一個針插」。
對多數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就只是一個針插嘛,有那麼困難嗎?
但於我而言這是最真實不過了的事情,沒半點誇張!
關於這方面的笨拙,我想vivi和carrie是領受過的。


我對女紅工藝的了解,實在少的可憐,
即便在我開始熱衷了十字繡之後,針線活兒的工作,也還停留在只會縫補兩個孔的鈕扣階段而已,
究竟一個針插是怎樣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趨進形成的?
還有什麼藏針、x針…的各式基本針法,對我來說永遠是昏亂而雜沓,永遠怎麼記都記不起來。

就更別提說是裁熢機的操作了,我更是戒慎恐懼!

人或動物磨合的時後,還可以調解溝通,
可是呀!那個機器的東西,是一點商量求饒的餘地也沒有。
我實在擔心到時駕馭不了這樣兇險的玩意兒也就算了,
要是反被它給控制住了,
優雅裝不成不說,當下鐵定要變成一個對著裁縫機鬼吼鬼叫、不折不扣的忿怒女金剛了。



拍照的時後,我左躲右閃的喬了好久的攝影角度,
因為這個針插被我縫的歪七扭八的,翻過正面之後,才發現上下左右留的縫份並不均等。
再加上邊邊的蕾絲在四邊轉角的地方也轉得不順暢、
還有我在填充棉花的時後一直不知該塞多少量才該停止…
總之,
完成了之後的針插,要是從正面看過去,形狀是有點奇異就是了。

Carrie 和 Vivi,妳們千萬不能就這樣放棄我呀!
雖然我一度曾想偷偷拿去給路口修改衣服的媽媽,花錢請她幫我直接用裁縫機車縫,
但那天你們花了一個下午才把我教會,而且我還給人家喝了 carrie自已煮的超級好喝的咖啡,
為了報答妳們,我「想了很久」,終於還是決定乖乖的把它用手縫完。
(真的想了很久哦,有幾個晚上,我都在掙扎著,是不是明天一早就把它拿去給路口的媽媽車較快)

我還會繼續努力,
希望最終能做出一個像樣的針插來。

還有、還有,vivi,我不得不跟妳坦誠並說聲抱歉!!
希望妳知道了後不會氣得想要殺我,
因為在縫了又拆、拆了又縫的過程當中,我自已都被自已氣的想自行了斷。

事情是這樣的…
我回到家之後又忘了那個藏針的針法究竟怎麼縫了。
結果呀,
當初預留要翻面用的那個長約5公分的小口,
最後我用了「好幾個」我也不知叫什麼針法的方式,總之是把它縫合了。
外觀「非常明顯」的可以看見白色的縫線,
所以我十分確定那短短的5公分裡我用了「各種針法」裡並沒有所謂藏針這件事情。
到時如果有機會看見成品,希望,妳看了別吐血才好。

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我向妳保証,
妳每個針法「每天都教我十次」,幾個月下來,應該不用半年!?
我想我就能把它記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