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剛出生的時後,
跟著住家附近沖洗相片相館的老闆娘去上手工相本的學習課程,
發現相本美編的過程中常須要用文字為相片做些紀錄或說明,
還記得那時,用手寫字在美編好的相本中,常是我最擔心也最沒把握的事情。

手工相本也好、手工卡片也好…,
常常完成了作品之後,拿起筆親手寫上字,整個作品就因為字寫的太醜而被大大的扣了分。



一直到二、三年前認識了寫「玩美生活」網誌的calla,
才知道如果可以寫好中文或英文的calligraphy,那其實是可以將作品襯托的更盡善盡美。




有一年calla回台灣,我約了丹青要和calla一起碰面,
那時calla剛去逛了美術用品社買了一堆筆,
在等待丹青及用餐的席間,我看見calla隨意的揀選了一枝 marker 就可以寫了一手漂亮的calligraphy,
於是我問calla:「…26個英文單字怎麼可以寫得這麼好看,發揮的這麼有創意?…」
calla回我說:「…多練,多寫,基本筆法練熟了之後再加上自已的巧思,字就可以再被創造、再被發揮…」。






回來之後,我把我之前買的幾本 marker handbook 又翻了出來,
乖乖的照著字帖從握筆的方式及角度開始…像小時後練習書法一樣,一筆一劃的練習。




(發現calligraphy 裱在畫框裡,也可以成為居家佈置中很特別的一個飾品 / 翻拍Marker Handbook字帖)


寫了一陣子、也停了好一陣子,
這回兒因calla暑假七、八月份在台灣開的手寫字課程,才又讓我想起了calla說的calligraphy要常練習這件事。
這幾天再把筆和字帖拿出來,
久沒練習的結果,才發現有幾枝筆連筆的汁墨都乾掉了。
真是糟糕!!


                                                                                                                           ( 照片 / 翻拍Marker Handbook字帖 )

夏天的天氣悶熱,容易讓人心浮氣躁的,
一張紙、一枝marker pen…就可以讓你修身養性、沉澱心情。











 ░ ░∣歷史上的今天∣ ░ ░

∣2007  AM:11:35 ∣: 【唱遊】心情∣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