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份,小王子從幼兒園的小朋友升格成為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了!
還記得自已還沒有小孩的時後,只要聽說同學朋友裡,家裡有個上小學的孩子渾身就覺得不對勁,
腦海裡出現的第一個image,就是覺得同學朋友---老了。
時間過得真快而且殘忍,一晃眼間稍不留神,沒想到自已也來到了這一天!





自從家有小學生之後,我的生活作息不得不跟著改變,早晨早起是迫於無奈、晚上早睡則是因為不能自主。
每天早上六點三十分起床,
然後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上班、下班、接孩子回家、吃晚餐、寫功課、唸國語日報、洗藻、睡覺…
一天當中所有這些零瑣的日常性工作,都從每天早上的6:30分開始,然後趕在晚上的9:00前終了。

這些日子每天都在陪孩子睡覺時,累得不能克制的也跟著一覺到天亮,
「早睡早起的生活」雖然朋友都會告訴我說這樣才健康,
但不知怎麼的從他們的眼神或口語間,總有點言不由衷之感。



前一陣子朋友在msn上問我:「…你最近都在忙什麼呀?!怎麼晚上約都約不出來?…」
 然後我跟朋友鉅細靡遺地報告起了我最近一週間的日課表……。
不出幾秒鐘的時間,沒想到msn的對話框裡突然跳出下面這樣的字眼,還外加一堆看了很欠揙地表情符號:
「…晚上9:00耶 ,也未免睡的太早了吧!
這不是什麼老媽子的日課表啦,根本就是老人家的症頭…
啊~我坐在電腦螢幕前看了差點吐血,眼睛要是再多眨個兩下我想一定會滴下幾滴悲涼地淚水來



一週間的日課表,除了星期假日有些振奮人心地變化之外,星期一到五按表操課操的都是同一張表,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喪氣,心中常暗暗地哀嘆,心想這回自已真的「名符其實」的變成一個老媽子了。



「…好吧好吧!我承認晚上九點就睡得不醒人事,真的是太超過,是有點年輕不在了的感覺!
可想當年,我的夜晚比白天還美麗呀…」我回說。

 朋友又說:「…常會『想當年』的人要注意,這是老化的現象,也是老人家的症頭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