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房間,一直沒有正式的好好整理,想說等到他上了小學之後再來規劃。
除了自已的想法一直在改變,喜歡的風格太過見異思遷,
還有一直想不到一個小男孩的房間,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哪些基本功能是應該最先定位、優先俱備的。

如果整個家都以我自已喜愛的基調為主,好像又太過偏頗了點,
必竟男人與女人、男孩與女孩…先天上就有他的差異,
就像小男孩愛玩玩具槍、小女孩要芭比娃娃的道理一樣。
況且我們一家三口的比例,其中就有二隻是男生。




今年暑假期間,買了幾本有關居家佈置的書,
買次看到工作室,書房…那些理想中的精美照片,目光總是被那工作台上或書桌上的桌燈、立燈吸引。
仔細探究,才確定了那些相片裡令人驚艷的桌燈原來是來自義大利知名品牌 Artemide Tolomeo 。



網路上有資料說,Artmide  Tolomeo 的許多款燈俱,很適合走 Loft 的裝修風格,
再翻了翻我暑假期間買回來的幾本居家佈置工具書,也大多是以 Loft 風格為主,
難怪這幾個月裡,
Artmied Tolomeo 的壁燈、落地燈、桌燈…一直像背後靈一般不斷地出現在我的眼前、腦海中,
害我這陣子一直在網路、實體店面裡搜尋它的影子,中毒很深。




這次揀選的幾本 loft 風格走向的工具書,原因是因為 loft 的裝修風格較中性,很適合男孩子的書房或工作室。
圖片上的佈置靈感、傢俱、燈飾…的選用,剛好適合拿來參考運用在小王子的房間。

這樣風格的工具書對我來說相當的需要,
要不單純只以我自已喜愛的調性來佈置一個男孩的房間的話,恐怕太過柔美浪漫了,
萬一日後影響了,小王子長大後的性向、審美觀…,到時我恐怕要負上一點責任。




究竟 Loft 裝修風格是什麼呢?  在網路上尋了一些資料摘錄如下:

 「Loft 」意思是指工廠或倉庫的樓層,
 發源於六七十年代美國紐約的建築,逐漸演化成為一種時尚的居住與生活方式,
也稱藏酷(倉庫)風格,簡單,是它的核心理念。

當代著名建築設計師對這種空間形式多有涉獵,
時尚品牌名店林立的紐約蘇荷區一直被認為是loft生活方式的起源地。
這種由倉庫空間發展而來的居住概念,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
由於藝術家、設計師或許多年輕白領的聚集而與餐館酒吧比肩,成為紐約的一處聚寶盆,
loft也由此成為當今主流商業的一個標誌性生活符號。

20世紀四十年代,loft這種居住生活方式首次在紐約出現,
當時藝術家與設計師們為了逃避在市區工作生活所需的昂貴租金,
便利用廢棄的工業廠房,從中分隔出居住、工作所需要的各種空間。
後來這就被人稱為“蘇荷”區。

這些loft的空間有非常大的靈活性,
人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創造自己夢想中的家、夢想中的生活,絲毫不會被已有的結構或構件所制約。
人們可以讓空間完全開敞,也可以對其進行分隔,從而使它蘊含個性化的審美情趣。 


                                                                                                                                                       資料來源:網路




再來看看很適合 loft 裝修風格的「Artemide Tolemeo」燈俱介紹 :

Artemide Tolemeo,簡約洗練的線條,始終是建築空間設計師工作檯上不會出錯的品味。
可折式臂架的桌燈是現代燈具設計的顯學之一,
三○年代到七○年代之間,各式各樣的這型桌燈多如過江之鯽,直到義大利燈具名廠Artemide進場,
 Michele de Lucchi設計的Tolomeo一出手就成了桌燈的偶像、令人崇拜的經典。
Tolomeo到底賣出多少盞不得而知,同時得到居家和辦公兩個世界愛戴,足見魅力非凡。
如果要列出摩登家居道具Top10,Tolemeo絕對榜上有名。

留意一下各大國際室內風格雜誌和書籍,這盞燈簡直是如影隨形,曝光率超高。
光滑鋁材支臂、纖細鋼纜和霧面燈罩,組成充滿力學美感的線條,
當臂架伸展手腳時,每個轉軸運轉起來都是那麼順暢,
那種精緻的工業美學是許多徒有其型的低價桌燈難以比擬。

Tolomeo的型款除了其本桌燈外,臂架加長成了立燈,省掉底座直接裝在屋頂、牆壁,一樣伸縮著手臂照明。
Artemide怕Tolomeo太孤單,再添了Mini和Micro兩兄弟,
最小的Mini甚至有數種烤漆顏色外觀,實際使用心得還是Original尺碼好,手臂長度伸展起來的線條最優美。

Artemide Tolomeo在歐洲算是滿尋常的桌燈,即使是一般街角的燈具店也看得到,
到了台灣卻被供在「閒雜人等」鮮少踏入的高級家具店,成了設計師的禁臠。
倒是百貨公司的彩妝專櫃,如蘭蔻和雅詩蘭黛,一字排開的Tolemeo煞是壯觀,可那也是國外原廠的手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生活藝文網
  



令人開心的是,Artemide Tolomeo 的燈,不需要望眼興嘆,台灣也有代理商了哦!
有興趣的可以在「Artemide Tolomeo 」官網裡瞧瞧。




這星期開始在網路上訂角鋼架、角鐵架…想diy loft風格的書櫃 ,
採買Artemide Tolomeo桌燈、伸降椅、還想自製二片27*207cm 大小尺寸的黑板…。


(什麼是角鋼架,就是上面這個東東)

 Loft 裝修風格不是我拿手的,但極其喜歡這風格形成的過程和精神!!!
尤其在了解了「loft」的歷史蘊程,就讓人渾身充滿無限的想像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