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空氣、花和水。難道不是所有生命都從之而生、賴之而起?

晨之美
還軟弱無力的陽光輕輕緩緩的匍匐爬過我的窗台,穿越被昨兒個夜裡的寒氣迷濛了的玻璃,最後洋洋灑灑、零零落落的破敗成一地。起初先是潰不成軍,後來慢慢的集中精力,最終壯大成了大把大把令人刺目的光束,連睨它一眼,都要覺得畏懼。

如果我有一方田園,在這個天幕半閉半開、虛掩之際,我會束起頭髮、捲起褲管衣袖,心甘情願地興起倭身村姑農婦在原野間辛勤作工的念頭;採集自已栽種的野菜、果實,順手摘下幾枝嬌羞欲開的花朵,然後駕著車兜往離家最近的超市裡買點起司和火腿肉。

田園大地早餐

野菜、水果淋上葡萄汁和酒醋,酸甜和諧、層次分明。
窩居在爐台藍光盈盈上的平底鍋,鐹底得先抹上純度百分百的蘿勒橄欖油,在把火腿肉煎烤成金黃捲曲,然後用食指和拇指捻一小撮以羅勒香料為主的綜合海鹽,一邊搓揉,一邊輕巧的灑過狹長的肉身。
起司片黏搭在吐司的上方,放進烤箱裡烘烤。高溫底下起司先是冒起一圈圈、大大小小不一的氣泡,然後發得不可收拾,最後所幸合而為一得整個隆起,凸成一個圓渾的小山丘狀,像極了女孩兒青春正艷的胸脯。等待取出後與冷空氣撞了個正著又潰塌成一片平地。

陽光撲來、秋氣瀰漫、花香水甜…天地萬物都要從之而生、賴之而起。

你品嚐著混拌著葡萄汁酒醋的生果沙拉,說是這個味兒很有個性,有像妳;金黃香脆的火腿肉灑上羅勒海鹽,也許不能稱得上是天下第一味,但食過不能忘(因為太鹹!),也像妳;起司潰塌成一片最後融入麵團細縫的蜂窩中,香濃帶勁,這調節搓合的能耐,一如妳。

十一月,第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我在你和我的家屋裡,料理著滿是田園大地味的輕巧養身早餐,正擺放在緊挨著窗台邊的木製咖啡桌上。突然很要緊的發現,我賴之而起的還有一個,是因為你。

「流著奶與蜜」( 聖經.民數記14:8 );早之晨,陽光和我爬梳過的咖啡桌前,竟成了幸福的應許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