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08 Am:12:00分 
先張貼幾張小王子扮聖誕老人的照片,祝大家2008年 聖誕夜平安 & 聖誕喜樂!!

小王子愈長愈大、愈來愈有他的主見,關於特別節日的造型妝扮,不知道還可以讓我「玩」多久?!
2008年的聖誕節,學校有話劇表演及派對活動,除了有配合派對的dress code 之外,派對上還會玩交換禮物、製作聖誕卡片、聖誕節由來的有獎徵答、聖誕歌曲的演唱…等小遊戲。

今年給小王子扮聖誕老人,還特別選購了聖誕老公公的註冊商標–––又濃密又捲翹的雪白大鬍子。小王子配戴後直說好癢哦!感覺不好呼吸!不知道聖誕老公公為什麼要留鬍子呀?!

還記得十二月初的時後,小王子參加肯德雞舉辦的「聖誕節繪圖比賽」被評選為優選,那天帶他去參加頒獎典禮時,主持人問了台下小朋友許多關於聖誕節的相關問題,其中一題主持人扯著喉嚨問說:「小朋友,有誰可以告訴我聖誕節的由來?聖誕節是誰誕生的日子?」沒想到台下小朋友紛紛舉手搶著問答,壓倒性的全說是「聖誕老公公」。小孩真是可愛極了!我想在我小一點的時後,如果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應也會說是聖誕老公公吧!

不管是街道上商販林立販售的商品、還是兒童故事書、亦或者是十二月配合節慶的強檔電影,商業行為把聖誕節與聖誕老公公的連結操作得實在太深,以致於一想到了聖誕節就想到聖誕老公公,讓人很容易忘了這個節日背後的意義與它的由來。

那聖誕節究竟是為了慶祝誰的誕生呢?
其實聖誕節是來自基督教習俗,是慶祝榮耀尊貴的上帝為了愛世人,便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間,成為人的樣式,與人一同承擔苦難、救贖世人。所以聖誕節是慶祝聖子耶穌基督的誕生。



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小王子問的時後,我還是非常堅定且執意地告訴他說:「有」。我想每位父母在生養兒女的過程中總避免不了被問及諸如此類有關童話故事真偽的問題,這回答無關無知、諴實與說謊,只是我覺得每個小孩在他童年的時後,心中都該保有幾則寧願他相信其存在的美好童話。必竟童話故事的美好,只存在童年之中,是童年的時後特有的產物。

至於對成年了的我們?看來早晚還是得發揮實事求是的精神,面對生活無情的現實。我查了「信望愛全球資訊網」裡頭,有關聖誕老人的說法摘錄如下:
「…聖誕老人其實是西元第三世紀的聖.尼可萊斯/St. Nicholas 主教。他曾冒死解救被處殛刑的政治犯、也揭發過貪婪官吏屯糧,使百姓渡過飢荒。在宗教被迫害時,被捕入獄,身上滿是鞭痕、鉗傷與烙印,仍堅持其信仰。而後半生留在米拉,設立孤兒院、照顧病患、貧民。尼可萊斯生平事蹟中,最膾炙人口的是他慷慨助人的行徑和對孩童的愛心,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年,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當尼可萊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一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景在壁上的一只長襪中。於是便有了聖誕襪懸掛床頭等聖誕老人來送禮物的習俗。這些事蹟後來被兒童文學家,予以豐富的想像而成為我們現在所知聖誕老人故事。 」

Gingerbread:
有關 Gingerbread 的造型款式非常的多,大家耳熟能詳的薑餅屋、薑餅人、薑餅樹…。
這是小王子做的薑餅人。其實還有做薑餅樹。只是接小王子放學時肚子實在太餓,於是這棵樹還等不及拍照,便全都進了我的肚子裡了。

聖誕節與薑餅屋的關係?摘錄網路資料如下:
相傳,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薑」是一種昂貴的進口香料,因此只捨得用在像是聖誕節、復活節這樣的重要節慶。把薑加入蛋糕、餅乾中以增加風味,並有驅寒的功用。久而久之,薑餅就成了與聖誕節關聯的點心。在賦與了聖誕節的氣氛之後,薑餅很快就被大家廣為流傳,成為聖誕節應景的點心。許多教會的教父、教母都會在這一天送各種形狀,如心星、人形的薑餅送給孩子們,或偷偷地放入孩子們期待的襪子內。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的關係?
薑餅人、薑餅樹…,雖然造型有點…「奇特」!但口感清脆,入薑味的營養口糧飾上各種口味的糖霜、糖粉…辣辣又甜甜的,重要的是出自小王子的雙手,還滿好吃的說。

聖誕節除了通宵達旦的派對、餐聚、電影…盡情的享受這個節日所帶來的歡樂氛圍,最重要的別忘了聖誕節的精神與意義是講「饒恕」與「和好」。在這寧靜的夜晚,想一想有沒有人得罪你或得罪了別人,而你得到他人的寬恕或你原諒他、饒恕他了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