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跑了好幾家的酒商,才買到2000年千禧年的紅酒,妳知道為什麼要找2000年的?」先生問。
「…難不成有千禧蟲入侵過的紅酒較好喝?」我回答。
「…厚,是2000年時我們結婚啦,今天聖誕夜也是我們八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呀!!」先生說。
「…哇!!好險耶,那我們平安渡過了『七年之癢』的危機了,要讚美主耶穌!!」
「…ooxx、oo又xx …」先生差點噴飯臉上出現三條線。


聖誕夜,白天還是上班的日子(這麼特別的日子為什麼不放假呀?!),只是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早已安排了活動的人,還是懂得忙裡偷閒很有默契的提早下班。不管是和朋友、家人聚會、還是和情人手牽著手什麼事都不做就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又或者是一個人帶著孩子到各處的兒童劇場渡過溫馨的親子夜…,總之,在這麼溫暖而浪漫的節慶裡,每一個人都可以用一種自已覺得最舒服自在的儀式來慶祝。

年輕的時後,喜興熱鬧愛呼朋引伴,Pub、餐廳…哪裡有表演、哪裡有人潮就喜歡往哪裡鑽。反到是結了婚孩子生了之後,原本躁動的心開始慢慢學會變得安穩沉靜,突然發現緩慢與靜靜地過日子竟可以如此舒適與心安。從害怕一個人的孤獨到懂得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原來我也可以這樣過生活。

聖誕夜平安夜也是我和先生結婚的日子。今年除了紅酒和聖誕大餐之外,腦海裡郤一直不斷浮現出另一種像西方電影裡頭的聖誕夜的場景。壁爐裡碳材燒得劈哩叭啦嗤嗤作響,熊熊的火溫暖了每一位圍坐在壁爐前高高低低椅子旁的至友和孩子,大人們輕聲地飲酒談天,然後我在給孩子們唸聖誕老公公地故事。


↑到韓國料理餐廳必點的「去骨牛肉」!天母的這家韓式料理的去骨牛肉,是用果子、蔬菜的天然甜味去醃漬,非常爽口。


↑這道「去骨牛肉」的餐點,一定記得要用另一種「鐵板」燒烤才道地,然後七、八分熟包生菜(或加些泡菜)一口吃,超級美味的。

↑另一種常見的「銅板」燒烤方式。



↑喜歡吃韓式的料理。12月已經吃了三次。




聖誕夜,夜夜都溫馨平安!
結婚週年日,年年有今日。

8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