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地讀著席慕蓉著的「寧靜的巨大」,閱畢,從寧靜的漂洗中淡淡地醒來。
 

她說,「活在亂世,一個流離顛沛的家庭得一直在不斷做出『要丟棄什麼』和『要攜帶什麼』的選擇」;
而我在歲月靜好情感恬適之中,郤也因著過往的屬不清的悲傷地的記憶,不斷的揣想著「相信幸福」和「背離幸福」的恆久可能。


我的不信任始終一直存在愛情裡;這也註定了愛情如天秤般的命運。
幸福太久會使人失去獨自討生的勇氣,
所以我總是端著一腳踩進幸福裡,一腳掉在幸福外的忐忑姿態。

在愛情的生命現場裡,你看著我,一會兒活得如此驕傲,一會兒活得如此卑微;
每一步踟躕,每一念的拒絕失誤,都是為了應付,又一次的,幸福來過又離開。 
既不敢全然浸淫其中,也不捨全然的背離。這樣的算計,這樣的相互拉扯與爭鬥殘害,只是憂心 ---
當幸福的目光不在凝望我的時後,我會忘了原先所拿手的這份討生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