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藝文特區∣球體關節人形同好交流市集

只能小人得志的說…嘿嘿…還好我有去!!!
總於有機會讓我先生親眼目睹這樣一大群人,不分年紀、老老少少人手各抱著一隻娃兒的浩大場面了。不然他總是對於我這樣「愈活愈回去」的行為覺得不可思議。心裡老是疑惑,想說早已過了童年時期的我,怎麼臨老了還返老還童跟小女孩一樣玩起公仔、娃娃的幼稚遊戲。

幫娃娃買著短得不能再短連自已都不敢穿的迷你短裙、過膝的黑色漆皮馬靴、露趾高跟鞋搭上五顏六色的糖果絲襪、訂作仿香奈兒的迷你版喀什米爾套裝、黏假睫毛、換各種顏色的瞳孔放大瞳片、紮頭髮換爆炸頭髮型、請專門為娃兒化妝的人形造型師將臉頰噴上淡淡的蜜粉、如果不喜歡娃兒原本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唇色也可將它畫成鮮豔欲滴的各色唇蜜…。還有、還有,各種娃兒還有各種娃爸娃媽幫他們組成某某娃兒俱樂部、同學會!如果想要替自已的娃兒留影,現在市面上許多拍人像寫真集的攝影公司,有的也接起娃兒的案子了。

誇不誇張,光是娃兒穿的鞋子…這樣小小的一個攤位上,就排了這麼款…各種娃兒穿得衣服、戴得飾品、…日常生活中只要妳想得到的,娃兒用的也幾乎都買得到。

市集裡,你會看見許多娃爸娃媽就這樣直接把各種娃兒抱在手上,邊逛邊試穿,看滿意了,就付了錢打包,然後再繼續下一攤。

由於娃娃的種類實在太多種,每個娃爸娃媽鐘意的娃兒都不一樣,所以市集裡的娃娃款式種類真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你看!上面這娃兒的瞳孔水汪汪得,睫毛又長又翹,可想而知她的主人一定花了不少銀子。



還有上面這個也是!恰到好處的煙燻妝和那個感覺就快滴出水來的唇蜜。

因市集裡有些不給拍照,能照得又不能使用閃光燈,再加上室內燈光昏暗,所以許多相片都不清楚,沒辦法使用。

喊得出名字的,喊不出名字的…娃娃實在太多,逛了一圈最喜歡上面這娃娃的面容與恣態。拍了許多張只可惜張張都不清楚!!

我其實不是太喜歡太大隻,面容太過細緻,那麼像真人的娃娃!
他們飄洋過海來自世界各個國家,我玩得娃娃是日本Blyth 碧麗絲,在台灣人們稱她叫小布娃娃。玩娃娃得時後最開心得是幫他們換各種衣服、飾品、和頭髮造型的過程!

市集入口處的娃娃陣仗!這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是不是很嚇人!!!

市集結束後,華山藝文特區的廊道上,處處可見這樣一群一群席地而坐的人們。也許他們本來就相識或都不相識,卻因著手上的娃兒,而交流了起來。分享剛買來的最新戰利品,討論娃兒的假髮、瞳片、臉上可人的妝容是自出哪位人形彩妝噴霧造形設計師?身上穿的像是各名牌精品早春的訂製服是去哪買?

還有一組人馬專攻娃兒戶外寫真外拍!把娃兒打扮的有型,然後幫她/他們留下美美的照片。我發現這些娃爸娃媽們有不少人拿的是較專業用的單眼相機,有得還帶了打光板,架勢十足的在這麼適合拍人像攝影的華山特區裡替他們的拍起寫真來了。

離開的時後,在大門外碰到了一位娃兒的主人,孤自一人和她的娃兒坐在草地上,年紀很輕,熱情且態度十分友善與和悅,她的娃兒相當嬌小因此顯得搶眼可愛,她說她的娃兒來自韓國,只有16公分高,但我忘了她的娃兒叫什麼名?換過假髮與瞳孔片,請彩妝師化過妝容。讓我相當佩服的是她的娃兒因身高較嬌小的關係,所以所有的衣服、裙子、褲子…都出自她的手雙,自已設計並且縫製而成。我也抱著這樣的心情,那是我玩娃的初衷,只是我的手很不巧,所以遲遲沒能做出半套來。

之前老公滿是狐疑的對我問東問西,那天在市集裡竟主動在皮夾裡抓了一把錢塞給我要我帶在身上,說是怕我在裡面看到了喜歡的東西。我想應是自那一刻起,他對我玩娃娃這件事,不再感到匪夷所思,不再覺得不可思議!!



相關網站

華山藝文特區:特區簡介,節目表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