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ER: by Tristan Zimmermann of Science + Sons
                          MATERIALS: Ceramic
                          DIMENSIONS: H 20" x W 11" x L 9.5" 


「人生當中有許多的不快樂、不開心都是來自於選擇錯誤!」

這是劉德華和舒淇主演的「游龍戲鳳」愛情喜劇電影裡的一句對白,聽了讓人很有感觸。怎麼說呢?像是:有天我們去看房子,看了一間高過我們能力許多許多的豪華新房,它的坪數、它的建材、它的隔局、它的景觀都讓我們喜愛至極,恨不行馬上就可以搬進去,可是就是買不起,回到現實中來再看看自家的的房子,於是那種失落不開心、不快樂的感覺就來了;又像是有天我們先到內湖的一間外觀佈滿黃顏色建築的大賣場,想買一組家庭劇院視聽音響,但又不甘心的跑到101的BOSE專賣店,再去看一下我心中的夢幻逸品,聽得讓人毛髮豎立、熱血澎湃可就是狠不下心、下不了手,回到家裡坐在電腦前面,再聽聽平時聽著由廉價 speaker發出的音樂,怎麼突然也跟著變了調似的感覺像在哭,然後那種不開心、不快樂的感覺又襲上心頭。

動輒數千萬、數百萬、數拾萬小輒像 Phonofone 這樣知名設計師的作品只要買不起、買不下去的…常常都會讓人糾著一顆心,發出「啊~人生挫折已經不少了,怎麼連買東西這樣愉悅的事情,處處還都充滿著掙扎與險惡」這樣的感嘆。要是剛好旁邊不小心路過一個凱子他爹和凱子他娘,瞄一眼就非常豪氣的打包買單,那真的會讓人當場搥心肝搥到要叫救護車為止。望著人家手裡領著收據、拎著戰力品,大搖大擺的從我眼前呼嘯過去(最好是識相點,別踩到我的腳),頓時就讓人感到萬分沮喪,然後覺得他人的的人生像是一條永無止盡的七彩彩帶緩緩的拉過,而自已的人生則是站滿著許多隻「黑白郎君」。 

逛自已應付得來的精品百貨、買自已有足夠能力支付的逸品…不但能享受消血拼時通體舒暢的爽快,這一切的哀怨、失落、不開心…不也就不會發生?
 
「人生當中有許多的不快樂、不開心…果然都是來自於選擇錯誤!」老公非常肯定地說。
「真的耶~這句話真是他媽的有道理,套用在許多事情上超神超準的,像我選老公也是啊…」我接著說。
「妳這死小孩!」一股肅殺之氣向我襲來,當場遭來一記白眼、飛踢和掐脖子。


這個PhonofoneⅡ,是由加拿大設計師-Tristan Zimmermann所設計,算是因為iPOD而延伸出來的產品。
不需插電、也不能放置電池…在沒有任何供電的設計下,只是憑藉iPOD的earbuds裝置,將聲音導入這座有著留聲機般復古懷舊造型的PhonofoneⅡ裡。然後再經由聲音與這個線條曲線優美的陶管撞擊,透過「角聲學」的應用科學原理的優點,將iPOD的音樂聲音,推進標準耳機下的音頻值直到55分貝,讓這個PhonofoneⅡ在不須任何電力啟動下發出完美的聲音。嚴格說起來它其實更像是iPOD的一個發聲器。(也就是說他的電力來源是來自於iPOD的機器本身)

Tristan Zimmermann 這位原創者研究發現,聲音與「陶」這個材質撞擊過後所產出的效果,可以使音質變得更為清亮與清脆,所以他便整座都採以「陶」這個材質來製作而成。而聆聽音樂的形態則是建議以Blues、Classical and Folk music…等可以發揮出最好的效果,致於其它像是Electronic music and Rock…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這是因為和電子音樂及搖滾樂裡的強烈重低音有關,如果把iPOD的音量開到最大聲的時後,它可能會發生嗡嗡的聲音,假設這情形發生在一首歌裡,我們就必須做些調節的選擇,看是把iPOD裡面關於「低音平衡」的設定值調小或是稍為把音量關小一點。

我的英文很破,不知這樣翻譯對不對,把Charles & MariePhonofoneⅡ在美國的授權銷售商〕的網站連結放上來,有興趣的可以看網站裡的原文說明會較清楚無誤。


↑【PhonofoneⅠ】by Tristan Zimmermann of Science + Sons

既然這個產品叫PhonofoneⅡ,那麼,可想而知,當然也會有第一代的PhonofoneⅠ,如上圖。

您瞧!這個改良過後的第二代產品,是不是更貼近復古留聲機的完美造型。
說真的Tristan Zimmermann 的設計,如果不把它當成iPOD的speaker那樣的科技時尚產品使用,就算是把它擺放在家裡一角,也是一座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陶器藝術品」收藏!(啊~我不能再欣賞下去了,我得趕快把我的眼睛摀起來。每個月這樣大量閱讀這些設計師的夢幻逸品,秘密築在我心裡的那座許願池,裡頭早已佈滿每次許願時,我所丟入的桐板。)


在台灣,走一趟誠品信義店的「YUAN-SHENG 原生」專櫃,便可以現場聽到iPOD裡一首首的歌曲,穿過PhonofoneⅡ流洩出來,清脆而溫暖的音樂聲音。
款式:黑、白兩色,訂價:23500 元 / 台幣


                                                                             photo from ChipChick.com


 

關於「PhonofoneⅡ」 & 「Science + Suns」
     by Tristan Zimmermann ( 崔斯坦.齊莫爾曼 )
    請參閱 「Science + Suns 」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