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倆個都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的,病懨懨。

窗外的雨剛停,視線變得又透又遠,空氣潮溼沁涼還帶點泥土的芳香,天色則突然由灰濛變成出奇的靛藍。
已是傍晚時分了,我們在坐在屋子裡的沙潑上對著窗外發呆,一動也不想動,哪兒也去不了,連說話都顯得意興闌珊。我們只是手牽著手,靜靜地倚坐在那裡,一直牽著、一直牽著彼此,沒有放開過。

有時你會倒臥在我的大腿上,撒嬌、繾綣或是伸張一下坐疼了的腰骨;偶爾靜默了太久,我們會用十指交纏的手指壓一壓彼此的手,握緊、放鬆,大概是1秒中兩下這樣規格的律動,讓彼此知道彼此一直都為著對方而存在著;偶爾興起逗弄對方的念頭,我們就用交纏的拇指磨搓彼此的手背或虎口的地方;再不然,就狡猾地縮起拇指滑到彼此手掌的中心處畫圈搔癢。

在我們病情嚴重嘔吐的最厲害的時後,聽音樂不再搖擺身體,嘴巴不再隨著喇叭流瀉出來的節奏大聲的啍唱……突然我們像二隻不能唱歌的夜鶯,彼此相依為命。 



身體的虛弱,精神的潰敗,讓人想奮起做些什麼都覺得力不從心。

JAZZ BISTRO 的音樂重覆的一直聽一直聽,慵懶而沉靜,剛好很貼近我們現在的心情。我們吃白吐司,一小口一小口的配飲著白開水。味蕾駑鈍的嚐不到食物所帶來的任何滋味,但我的心裡郤好甜好甜,因為有你一直緊緊的倚賴著我。那時,我幾乎要非常肯定的認為,在你的小小的世界裡,我一定是你心中唯一一位值得被你信任的人吧?!不然你凝望我的目光不會那麼堅定,倚靠我的方式不會那樣全然的放心。



Unforgettable的音樂聲響起,這是這張CD裡的最後一首曲目了。我對著你說「快起來動一動,我們來跳舞!」我把你小小的手拉在我的腰後,還要你把你的雙腳踩在我的腳背上,而另一隻空下來的手則要和我的右手十指緊握並稍稍舉高。為了能夠站的更穩健,你乾脆把你的小小頭髗,一股腦兒的貼在我的胃部的地方。我們就這樣隨著悠揚的音樂緩緩的翩翩起舞,我的向前一步,於你便是你的後退一步,我們一會兒前進後退,一會兒又向左右兩方滑步開來。

最後,音樂停了。我拾起你的左手,以順時針的向方領著你旋轉一圈。然後,我向你點個頭行個禮,你也複制著我的動作向我敬禮。



四肢終於稍稍活絡了一點,但你並不打算馬上窩回剛才倚躺的沙發。你拉著我走向窗戶邊,要我學你一樣,把下巴枕在窗架上。看看在巷子裡閒散晃盪的孩童與婦人,看看別人家裡陽台邊盆栽植物生長的景象。你對這世界總是充滿熱情與好奇,儘管你的身體因葯物的副作用早已疲累不已。小小的眼球依舊那麼靈巧的在你的眼眶裡咕嚕咕嚕的轉呀轉的不停。這時,你的眼眸成了你身體全身上下最有魅力、最活潑的器官。

我們一直看著看著,有時交談,但大多都時後,都是靜默著。直到你覺得倦了、累了,我們才又乖乖地坐回沙發上。而夜的黑幕已悄悄的朝著我們舖陳開來,最後終於漫得無邊無際。



隔一天,你還是沒辦法到學校上課,我繼續休假在家陪你。中午的時後,你趁我在廚房煮粥時,畫了一張卡片給我。裡頭有山、有水、有花、有房,還有一個女人牽著孩子的圖像。你還在卡片的最上方寫著「謝謝媽咪,每天心苦的照ㄍㄨˋ我」的字樣。

你寫字的時後,總是習慣特別用力。歪歪扭扭的黑鉛字體,是多麼的聖潔與純情。儘管當時我的眼眶早已被淚珠子佈滿而迷濛成一片,但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記得你把「辛」苦寫成「心」苦,照顧的「顧」則是用注音拼寫而成的。我想,我是這一輩子都不會將之遺忘。





我愛你,我的小小甜心!
愛你;從你的頭到腳,從你的手指頭到你的掌心。
還愛你;你得貼心與良善。
也愛你;你的相信與凝望我時的目不轉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