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瓶中精靈華麗的孤獨】

精靈把自己隔離在玻璃瓶裡,她在創造孤獨。
在她的孤獨裡,有時她可以是個女王;有時可以是個一派天真的少女。
四周有時可以是片荒原大漠;有時可以幻化成一片深藍的海洋。

僅管玻璃瓶外的人覺得世界是如此繁華美麗,何苦要離群所居?!
但瓶中精靈卻是覺得,
世界的繁華是來自於世界的,美麗地那麼龐雜與巨大,
可在那裡頭,他看不見自己。

 

 

買了日本進口的繡球乾燥花,插在陶罐、玻璃器皿裡,聽說可以挨過一個長長的夏季。

從來不知道繡球花可以做成乾燥花,也不知道繡球花做成乾燥花的樣子可以如此強韌樸美。因為稀有於是覺得珍貴,因此開始思忖起關於延長保存期限的問題。
可敬的長者可以延年益壽、炙烈的愛情可以歷久彌新、美麗的容顏可以青春永駐…,愈是珍而重之的,愈是渴望能夠長遠地保有。
但願爾後能經常經歷起像第一次初入眼廉時那樣澎湃的愛戀。


讀瑪格麗特.莒哈絲的《寫作》。

她說:「寫作的人永遠應該與周圍的人隔離。這是一種孤獨。作者的孤獨,作品的孤獨。一開始,你會納悶周圍的寂靜是怎麼回事。你在房屋裡每走一步幾乎都覺得納悶,不論在白天幾點幾分,不論光線強弱,是室外射進的光線還是室內的白天燈光。身體的這種實在的孤獨成為作品不可侵犯的孤獨。」
又說:「你找不到孤獨,你創造它。孤獨是自己獨自創造出的。我創造了它。因為我決定應該在那裡獨自一人,獨自一人來寫書。」

永遠不要以自己的想像來刻畫他人,
我們有時太過濫情,憐憫起他人的孤獨,而這孤獨卻是他人刻意創造的。
永遠不要以自己的價值來定義他人,
我們有時覺得最豐美的,卻是他人覺得最虛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