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潮風 - Sea Breeze

由來:
潮風﹙Sean Breeze﹚是在1980年代誕生於美國,在當時是相當有人氣的雞尾酒。

材料:


同樣是以伏特加做為基酒,材料還有我最愛的新鮮葡萄柚,所以這款潮風也是我最近常喝的調酒。

書裡面的文字說「由於混合了蔓越汁和葡萄柚汁,所以變身成美麗的粉紅色彩」,連圖說用範本照片也是粉紅色的。但不知是不是我選用的蔓越莓汁廠牌的關係,顏色怎麼調就是調不出粉紅色的浪漫色彩。下次要來換個蔓越莓汁的廠牌試試看。


這次調酒的技法和前幾次介紹的不同,是用Shake的。所以調好的雞尾酒表層會有一層厚實的泡泡﹙我的因搖好,停了有些時間了才拍照,所以泡泡變少了﹚。



心得:
有些雞尾酒的甜度太甜,很容易蓋過酒的味道,但這款「潮風」甜度適中,飲用的時後還嚐得出基底酒的味道,再加上有我最愛的葡萄柚汁,還蠻喜歡的說。






連續貼了這麼多調酒的相關文章,最後必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哦!!請小心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