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學老外在辦Garage Sale,也不是在「客廳拍賣」哦!!而是家裡陽台外推的部份地磚病變了。

新舊水泥不能融洽相處,舊水泥排擠了新水泥,纏鬥了多年最後新水泥終於敗北。於是舖在新水泥上的一大片地磚也跟著遭殃了,整個剝離隆起、一命鳴呼最後不得不駕著鶴歸回它的老家西天去,病變的範圍整整有400*120公分那樣的大小。

老實說,這情形已有好幾年了,只是每當我一想到那些震耳欲聾的機械操作敲打聲和漫天塵土飛揚比沙塵暴來襲還壯烈的慘狀…硬生生地便從一個脖子很硬、鬥志高昂的人類變成了一隻瞎盲而且頸部得了軟骨症的鴕鳥。「遇食頸如鶴,遇事頭如鱉」要不是因這次地磚的事件還不知自已其實很在行變身!鴕鳥的最高指導法則就是:平常沒事決不走到那裡、用沙發把它壓著、搬個大櫃子把它鎮住……。眼不見為淨,日子天天都能過得快樂消遙:沒事!沒這回事!反正只要不走到那裡,就以為家裡的每一處都如我腳下所踩的地磚一樣每一塊都堅實犖固。

茍且偷生久了自然也會成為習慣。只是沒想到在我常期自我催眠下,原本堅若盤石早已分不清是事實、還是夢境間的假象,近年來卻屢屢被不熟悉我家情勢的訪客,從一次又一次無情的高聲驚呼中給喚回現實裡來。「啊怎麼會這樣啦!我以為我踩了空」、「啊~嚇死我了!我只是想到陽台窗邊看一下外面的景象,人家體重也沒那麼重,我以為我跟妳家的陽台一起掉下去了」…。


你知道?!女人的驚呼,通常都帶點誇張的成份而且充滿戲劇性的張力,我原先也是一直這麼說服我自已的。可是這回連個性一向沉穩非常有男子氣概的大哥,在來訪之後不小心誤闖了陽台邊的那塊禁地,竟也噤不住的叫了一聲「啊~」…。不騙你!我大哥的那一聲「啊」和女人的驚呼幾乎是不分上下,以致於之前的種種自我催眠與自我安慰…這下子全都破功了,一煞那間我又回復了那個耳聰目明的能力。




小王子生日的這個星期天,大哥和小哥一家人,開了二台車浩浩蕩蕩的替我載來了關於這次地磚剷除與重貼工程的所有工具。

↑像是上面這個,切割磁磚用的「磁磚切割器」!

↑「抹刀」與「海綿」。


↑還有上面這個重死人不償命的「水泥破碎機電動鎚」,聽說是要把地磚下的水泥挖掉時用的工具。


然後,還有二大袋像是水泥的東西、磁磚、水平測量…等等的工具。看到我們準備的這些,瞭了嗎?沒錯!我們要自已動作貼地磚。


由於磁磚的製造一直推陳出新,要找到和幾年前一樣的花色根本不太可能,所以在鏟除舊地磚時,便要格外小心,避免破裂,能救得就救,相對的工時要花的較長。磁磚整個鏟除之後,還得將底下的水泥向下挖掉幾公分的深度,這樣再重新抹上水泥貼上地磚之後,高度才不會和舊地磚不平。挖舊水泥真的是一件大工程,機械的操作,噪音和飛塵,事後的筋骨酸痛和打掃,就足以讓人噴汗、噴淚好幾天。






我常覺得上頭有二位非常照顧對我疼愛有加的哥哥真的是件非常幸運與幸福的事情。唸書的時後被男同學欺負了,哥哥就會出面把拳頭借給我們揮個兩下;結了婚,人家說長兄如父我的二位哥哥真的扮演的很稱職,除了三不五時要拍拍我先生的肩膀(和我先生吵架時,通常會拍的特別用力)和我先生稱兄道地之外,舉凡家裡有任何像是修馬桶、漏水…之類的小工程,只要是他們懂得,便很難袖手旁觀,總是一通電話人就衝過來了。地磚水泥的事情,不像馬賽克拼貼手作那麼簡單,還好這次有了他們的大力幫忙,讓我客廳陽台的這塊區域,又恢復了可以正常使用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