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來

身為加勒比海國家和古巴的國民雞尾酒而聞名。酒吧就不用多說了,在家庭也是能輕鬆飲用的飲品。薄荷並非使用利口酒,而是新鮮的薄荷葉來調味。飲用時,藉由冰塊彼此間的碰擊,產生出香氣,正是其重點。


■  材料


「…吹向加勒比海海濱的舒暢潮風,及染紅波浪的夕陽…。在加了蘭姆酒的蘇打水中放入薄荷葉和大量的冰塊,讓彼此碰擊產生出宜人的香氣,令人不知不覺憶起加勒比的海濱!…」
這是作者在「莫希多-Mojito」這款調酒裡的部份圖說與旁白。

閱讀的時後會發現,文字的本身總是存藏著一股難以言說的龐大力量!總能像鬼魅那般的擄獲、教唆著閱讀文字者的心志與意念。一個字、一個字存在的看似如此簡單而純粹,但因著它們不同的排列與不同的組合成為一串句字之後,便能迸烈出無限種可能的感受、天馬行空的聯想與幻像。有時美得令人心醉、有時沉重的令人哀傷。



我沒有住過加勒比海海濱的渡假飯店,也沒有機會在那裡的任何一個酒吧,點一杯當地聞名的國民雞尾酒「莫希多-Mojito」來暢飲。但憑藉著作者的文字描述,我能在家裡按著書裡的酒譜親手調一杯「莫希多-Mojito」然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讓窗台邊照射進來的陽光直接撲向我的臉龐,聽著音樂,想像加勒比海的潮風,染紅的波浪與夕陽該是如何的美麗。


文字有一種催情的作用,而酒精往往能夠催化情感發酵的速度。
以白色蘭姆酒為基酒,像作菜煮湯一樣自由的調製,找出自已喜愛的調配比例。喝第一次時被清爽的香氣吸引,喝第二次覺得暢快宜人,第三次…禁不住地讚嘆,啊!「莫希多 -Mojito」是如此的美麗。

被太陽烘烤的昏昏欲睡的午后,來一杯「莫希多」很能振作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