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做小王子的Baby Food,或料理濃湯、醬汁時,總是要來來回回的把爐火上鍋子裡煮好了的食物倒入料理機攪拌,等勻質好了,再把食物從果汁機裡倒回鍋子裡去,然後繼續在爐火上加料調味、煮開。

我很喜歡喝濃湯,像南瓜濃湯、花椰菜濃湯、青豆仁濃湯…,可是常常一想到要料理前,得先要拿把蹬子從高櫃裡搬出那麼大台的食物料理機,用完了之後,還要特別仔細地清洗乾淨(因濃湯多半須加了奶油料理)…,還沒開始就整個覺得無力。


前一陣子瘋狂的調酒,每天飯後都想來個一杯、二杯…。炎熱的夏天,雪綿冰沙狀的雞尾酒,看起來特別的沁涼暢快。小王子的水果冰沙,我的雪綿冰型調酒…同樣也是這樣得將料理機搬上搬下的,原本興致勃勃的心情,一想到這兒,又變得意興闌珊了起來。

我正在對這台食物理機感到苦惱的時後,有天晚上不小心撇見旅遊頻道教人料理美食的節目正巧在示範烹煮南瓜濃湯,結果主廚在勻質馬鈴薯塊與南瓜塊時,突然拿出一把像衝鋒槍的東西,直接給它放入爐火上滾燙的湯鍋裡攪拌。哇~~這把衝鋒槍實在太酷了,我當下看了感動的眼角差點就要流出幾滴眼淚來。於是迫不及待的按下電腦的電源鈕,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這把衝鋒槍(hand blender / 手持電動攪拌器)的蛛絲馬跡。


到百貨公司的小家電樓層找了幾個牌子的手持電動攪拌器/Hand Blender,發現國內市售的電動攪拌器因刀頭的部份大多是塑料材質,所以並不能直接放在滾燙的湯鍋裡勻質。只能委託友人代回或請平行輸入的廚具店家代購。還沒到手!希望我的不銹鋼刀頭的衝鋒槍(hand blender / 手持電動攪拌器)能趕快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