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琴酒做基酒的,用龍舌蘭、用蘭姆酒、用伏特加、用威士忌、用白蘭地、用各種利口酒的…。夏天才過了一半,我幾乎要把以這幾種酒為基酒所調製而出的經典雞尾酒都品嚐了一遍。喝來喝去,然後發現,我最愛的基酒還是酒精濃度40%的伏特加。

另一種以利口酒為基酒的調酒,因酒精濃度大約多在20%上下,而糖度必須在2%以上,再加上有各種豊富的水果、香草、堅果、奶油、優格…等口味可供選擇;聞起來香香地,喝起來甜甜地,非常甜美討喜。以利口酒為基酒的調酒大多是低酒精飲品,所以非常適合不喜歡酒味太重的女生飲用。唯以個性鮮明、香氣強烈的龍舌龍為基酒的調酒,郤怎麼試,都還是喝不太習慣。
 
■ 「熱帶日出 - Tropical Sunrise」由來:

經典的「日出-sunrise」,一般都是使用龍舌為基酒的。而這個「熱帶日出 - Tropical Sunrise」的酒譜,是作者北 村聡獨創的私房調酒。在這裡非常令人驚喜的,他把基酒由龍舌蘭改成了蘭姆酒,而且做成了不同於經典的雪綿冰型。如果純粹以我個人來說,比起經典的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 與龍舌蘭日落(Tequilq Sunset),這北 村聡的私房調酒「熱帶日出」著實要令人喜愛許多!!

■  材料

用電動攪拌器混合以上的材料,把它打成冰沙狀的雪綿冰型。各種清爽宜人的水果汁,配上以蘭姆酒為基酒,酸酸甜甜地。完成後,在杯沿以柳橙片、檸檬和縱切的鳳梨塊裝飾。

■  雪綿冰型 - Frozen Style

用電動攪拌器調製成的雪綿冰型調酒,與其說喝,不如說是以「吃」的感覺來品嚐。尤其在炙熱的盛夏時分,光是看到顏色飽滿的雪綿冰沙,就讓人暑氣全消。


作法是將所有材料(水果)和碎冰放入攪拌器(料理機)中。為了方便打成綿綿細密的冰沙,首先,記得要先將所有的材料切成細塊狀。而冰塊也儘量用碎冰器打碎,如果沒有碎冰器的,也可以像我一樣用較小顆粒的製冰盒製冰。在攪拌器中攪拌的時間以15秒~20秒左右即可。
 
有沒有給它很簡單!夏天,自已也來動手做一杯 Frozen Style 的調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