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而充實的七月


儘可能的,把一年當中所有的休假都安排在七月。

平日常犯的偏頭痛不見了,胃脹,胸悶…也不葯而癒。

終於能夠安穩的坐下來吃一頓三小時的早餐,好好的品嚐每一口食物在口中循次漸進的變化。輕脆的胡蘿蔔棒被咬的咔滋咔滋響;豔紅的聖女蕃茄在舌齒間爆裂噴出酸甜的汁液,每一滴都敲擊著我的口腔內壁;彈性十足的水煮蛋,彷彿披著雪白無暇的厚外衣,裡頭則包裹著急欲成熟的金黃色心臟。

身邊有著這麼一個八歲大的小小男孩,難免需要各種動態與靜態的探索來裝滿他對這世界的好奇。鄉野間的奔跑、山林裡的探險、登山、露營、游泳、單車、把小王子馱在肩上…這是我先生最擅長的事情,每每看到他們手拉著手、body body 的熱血在一起,這樣的人生場景總是讓我感動莫名與(雖然我先生總是疑惑他的人生場景怎麼老是在流血流汗,而我的人生場景怎麼都在享受花錢);然而屬於城市裡的晃盪、行走、美食、閱讀、音樂、電影與漫無目的…則交由我來安排處理。

整個七月,像是躺在棉花糖般的雲朵上,軟綿綿地,聖潔、美好而輕盈。在怎麼堅若盤石的心意都要軟化,在怎麼乖戾多刺的脾氣都要變得圓滑。


■  香氛精油泡泡浴 + 手工面膜

每次經過LUSH這家手工美容用品專賣店,總是忍不住被它店裡散發出來甜甜的香氛氣味給吸引。店內販售的雖是美容用品,但嚴格說起來,整家店的陳設與裝置更像糕點糖果店或是像國外「起士」專賣店那樣。

不管是潔面膏還是浴球,每個商品的造型都非常的甜美可愛,讓人拿起就很難捨得放下;粉紅、淺藍、青綠…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身置其中,感覺回到了小女孩的美好年代,忽忽甜蜜幸福了起來;然後,按照需要的大小現切再秤重計價,與市面上傳統的瓶瓶罐罐生硬的販售方式相較顯得很不一樣。逛LUSH,有一種像走進新鮮水果、蔬菜及糕點陳列其中的超市或糖果屋的氛圍。

買了草莓鼻專用的「卡哇伊潔膚餅」和名為「赤裸天使」、「油中送炭」的潔面膏。還第一次嚐試了幾款不同作用的手工面膜。

特別喜歡它們家的泡澡用品,像是泡泡浴皂和汽泡浴球。尤其是在旅行的時後,更是喜歡帶幾個不同作用與香氣的泡泡浴皂同行。夜晚臨睡前,把它們一一放進民宿、飯店裡偌大又豪華的浴缸中,整個房間散漫著佛手柑、薰衣草、甜橙、梔子花、檸檬香茅…等香氣,流流汗、看看書、聽聽音樂,或者什麼都不想,就只是閉上雙眼讓細緻充沛的泡泡爬滿自已的身體…累積了一整天的疲累,在這個時後都被消抵、撫平了。

七月二十五日,我們一家三口要去一趟為期九天的旅行,從台北出發,一路往熱情的南台灣走去。這次我揀選了「冥想」、「森林之星」、「舒眠」與「棉花糖」等四種不同香氛精油的泡泡浴皂,作用雖都不盡相同,但味道聞起來都是同樣的甜美到不行。








■  暑假電影:變形金鋼 (復仇之戰) + 哈利波特 (混血王子的背叛)

連續二天,帶著小王子去電影院看電影。小王子看得非常認真專注,每一個笑點,他都笑在我的前面。而我總是慢半拍,還要他來幫我解釋劇情。

看到小王子的聰明、健康、靈敏與良善,我真的替他感到欣慰與開心。這學期結束前,他拿到了學校頒發的「五育成績優異」的獎狀,陪他看電影,算是給他的小小獎勵。希望他長長的一生,都能一直這麼快樂、容易滿足並且懂得自我負責。









■  一起完成的事之一:畫畫

這真是一個很奇異的作畫方式。

把麵粉泡在水裡,然後充份的搖晃,使麵粉和水融合均勻。靜待20分鐘之後,把它倒進一個方形(或圓形)與紙張同等大小的容器裡,再把各色的顏料像是藍色、橘色、黃色、紅色…酌量倒進容器中,輕輕的搖晃容器,讓容器裡的色彩搖出一個隨性的圖飾之後,再把紙張輕輕的平放在水面上,約莫5秒中的時間,容器裡的圖形便可以映在卡片紙張上面了。

小王子玩得很開心,直呼這張太美了、那張有點單調…,隱隱約約的,他似乎也發現了色彩美學所創造出來的力量與祕密。




■  一起完成的事之二:做晚餐

小王子還在幼兒園的時後,學校一段時間就有一堂關於「廚房與烘培」的課程,讓他們親手打蛋、攪拌、形塑、裝飾…最後送進烤箱完成各種餅乾與糕點。每當我在家裡做飯時,打蛋、材料的混合拌勻、使用量杯、洗米、擠果汁…等這類簡易的工作,小王子總是跟進跟出地搶著替我勞役。

他的table setting也很令人驚喜。不知是不是我們常帶他去餐廳、牛排館用餐的關係,每次上桌吃飯,他總會把桌上的杯盤、紙巾、刀、叉、湯匙…擺得超乎我們想像的快速與整齊。還記得第一次他在家裡的餐桌上,擺出頗專業餐桌禮儀時,我跟我先生真是看得目瞪口呆。







■  一起完成的事之三:洗碗

我相信,這件事情在剛開始之初,其實是因為小王子喜歡玩泡泡和玩水的關係。

他總是要我記得把水槽裡的塞子塞住,不然水流出去,然後再依序倒進洗碗精,開水龍頭放水,說是這樣的步驟與方式在水槽裡可以製造出更多的泡泡。截至目前為止,他洗得既勤快,也沒發生打破杯子碗盤的情形。因此,只要他願意,我也非常樂意讓他參與。













■  城市趴趴走.逛街.美食.閱讀

我們常帶著自已的「功課、祕密與渴望」出門。

一個安靜的角落、兩把單人椅、一束明亮而溫暖的燈火、一張小巧的桌子…就足以讓我們窩上好幾個小時;在那裡,我們完成各自的功課並且滿足了我們心中各自懷抱的祕密與渴望。

常聽朋友說:「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很快的他們就有自已的朋友並且發展出屬於那個年齡層特有的一種休閒娛樂與生活模式。他們出門不在跟媽媽手牽著手,晚上睡前不再一邊親吻對方一邊互道晚安。他們開始和同學約會、逛街、看電影,而不再希望身邊有父母同行。」也許再不久的將來,這些殘酷、無奈的事實也會慢慢的發生在我和小王子之間;也許也會慢慢的覺得陪媽媽泡咖啡館,真是遜斃了、陪媽媽逛街、下午茶,真是無聊透頂……。真不知道他這樣心甘情願並且歡喜的跟著我四處晃盪、窩聚的日子,還有幾年的光景?每每想到這裡,就覺得我要好好享受並且把握當下,縱使有時陪伴孩子是一件很耗費體力與勞心的事情。

這些歷歷在目的人生場景,有一天它總究會成為我的回憶;而有他相伴的身影,也將是我所有回憶裡最閃耀的吉光片羽。













■  一個人的私密時光

把過去想看而沒看成的電影,一片一片的租回家來觀賞。

趁著孩子暑假期間,不用每晚陪著他看書、做功課,少了這一堂課的日課表,終於可以挪來看看DVD。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沒有耳朵的兔子、送行者、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有些冷門、有些熱門,儘管它們早已從各戲院的院線片中紛紛下檔,但我還是不曾忘記當初想買票進電影院觀看的渴望。

已經預繳了一些錢在影視出租店裡,暑假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還在滿足渴望的中途。




時間過得真得好快。眼睛吸收了電影裡的斑瀾色彩、心靈受到劇情的感動與震顫、思緒經過了一些時間沉澱整理了…,唯文字,一直來不及書寫記憶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