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號3314的房間

我將房號3314的電子房卡,插進了一個扁平狹長的感應洞孔裡。咔嚓的一聲,厚重的門扇被開啟了。

沒有思索的餘地;還來不及走到該走的地方。直到黑色帆布材質的手提行李袋呯的一聲,墜落在房門邊不遠處地軍綠色短毛地毯上,這才明白稍早前有那麼一刻,我是這樣不能自已的耽溺著眼前的這一幕而愰神著。

天、與海、與城市,是那樣遼闊而協調地融和在一起;懾人眼目的落日景象,絢爛而筆直地撞進我的瞳孔中央。

忽忽驚覺,自己竟已這樣一直呆站在原地許久,沒有半點向前挪動的跡象。於是我微微的墊起腳尖,躡時躡腳,緩慢而堅定地朝前方偌大的玻璃窗台走去。姿態極為的靜巧,不敢冒犯張揚,深怕再一次因自已的突然介入,而破壞了大自然的這一份安詳與調和。


金橘色帶點烈紅的霞光,先是穿越了一層又一層,灰的、藍的、白的…厚實或破碎的雲,再穿透了空氣、浮塵、水氣與玻璃窗、…,通過了這些難以計數的重重阻礙,才得以像人們展現它的壯麗。

然而,橫亙在我前方的困境與艱難呢?與之相較,也只不過是倉海一粟了。那真的一點也不算什麼了。

          

太陽一點、一滴的在城市的西方墜下,終於到了將要整個隱入海平面的時後了。由於這個房號3314的房間位在樓高33樓的地方,於是它此刻的高度從原本目光平視的位置,向下移落在我的肚腹之間,我尾隨著它緩緩地蹲下我的身體,然後把手向玻璃窗前伸展,彷彿一把就可以抓住了太陽。                               

        


等到整個夕陽真正消失在海平面的時後,天空的顏色突然由豔紅、金橘逐步變成了黝藍。城市的華燈緩緩的捻燃,七彩霓紅的光耀在腳下一明一滅著,天幕愈是深沉黑暗,腳下的這個城市由原本的樸實,愈是變得富麗堂皇。


夜晚輾轉難眠。

打開桌燈,拉了一把椅子在書桌前安身。這房間的書桌正好面對著一大片的玻璃窗,而玻璃窗外,是整個城市的部份景象。我開啟電腦,手指在鍵盤上飛舞,一會兒高速、一會靜默不動。對過街道的一棟高聳建築,樓頂上架著一方LED電子看板,看板上正亮著2:12 27。C 的血紅色字樣。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我低頭、仰頭間經過;都在血紅色數字的跳動之中,無聲的流逝著。

而城市的夜,平和無波,很像是此刻的自已。


我的臉孔透露著我的心情。就像多數的時後,人們一旦卸下了防備,總會不經意的透過自已的臉孔,進而對著這個世界吐現出內在的真實。

每一次從電腦營幕前抬頭,都看見自已的這張面容,生動而活潑的對映在背景有著台南夜色的玻璃窗上。於是台南城裡有我的面孔,而我的面孔與台南城的街道、行人、車輛、路樹、大海…相擁相疊。

這場景和我稍早前剛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所映入眼簾的那般,是同樣的協和。而我也明白,任何一個企圖穿透我的目光、人們、文化、習慣、感情…或者思想,只要我能擁有一顆更開放、更善念的心,那麼,儘管在被穿越的時後偶有疼痛,但可以較無畏無懼而且平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