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七股鹽山【Salt mountains】

豔陽下的七股鹽山,白亮亮地,遠遠望去像一座雪山,也是一座永不融化的雪山。

暴烈的太陽照耀在一整座的鹽田之上,透明皎白的結晶體,反射出來的光茫萬丈,格外的奪目刺眼。若是勉強睜大眼睛盯著它看,會讓人有淚水泊泊之感。大熱天來七股鹽山,千萬、千萬要記得戴副太陽眼鏡同行。

台鹽公司位在七股的這座鹽山,將近有九萬公噸。經過日治時期與國民政府的開發經營,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曬鹽場。而台南七股一帶原是台灣曬鹽的重鎮,後來時代的變遷,台鹽不在台灣曬鹽後,鹽田景觀與鹽堆的風光,就只能在七股鹽山回味了。

這鹽山,據立在一旁的標示牌載明,說是台灣338年晒鹽的最後一批產品,可供兩千三百萬人食用二年。而市值超過二億新台幣。






■  台鹽鹹冰棒

「鹹」的??沒錯!!只是想不到鹹鹹味道的冰棒會這麼好吃!!

■  不沉之海

台鹽公司首創的不沉之海,因為鹽分濃度高達17波渼,浮力非常的大,甚至超過世界聞名的死海,也是台灣第一座不沉之海。據服務人員說,在不沉之海裡,可以輕易的浮在水面,而滷水中含有許多礦物質,有改善膚質、消除皮下脂肪、疲勞等好處。

來不沉之海的SPA館,記得要自行攜帶泳衣哦。這天因沒帶泳衣出門,不然超想體驗一下的說。入門的門票則為台幣200元。



■  更多 台南.七股鹽山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6號
官網:鹽業史誌.玩遍七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