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夏初,因為衣著的關係,總是要早早就開始實行一下體重的控制與管理。今年最慘,夏季都已接近尾聲了,秋的氣息一點一滴的向我揭示著,而我的體重不但沒少個半點反而還增加不少。再不有所覺悟,冬季來了,少了小背心與熱褲…的牽制,這下剛好可以傻傻地胖得心安理得。

前一陣子,晚餐開始強迫自已要吃得簡單。除了份量減半,每隔二、三天還特意地跑到標榜草本養生飲食的料理店,以蘆薈汁、五穀奶昔或水果奶昔取當晚餐。努力了一些天之後,有幾個星期假日的夜晚,當我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帶著涼意的晚風徐徐地拂過我的臉龐、腰際、髮間,天地是如此的靜美,同時,郤也一點一滴地癱瘓著我原先就脆弱的意志。每個轉角處,每個街心,每個小道、小巷裡,總是躲藏著熟悉而致命的誘惑。原本橫豎交錯、雜亂無章的店家招牌,這時突然變得動人可愛;泰式料理,涮涮鍋…七彩顏色的店徽在我頭頂上轉呀轉,每一次的燈光閃爍,都像是在對我殷切的召喚。

影劇大哥成龍說:「我犯了全天下減肥人都會犯的錯!」啊~不是啦(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說的噢)!其實說穿了都怪我自已意志軟弱,就在我陪小王子上完直排輪的課程之後的某些天的晚上,我帶著一顆既羞愧又興奮的心,最終,還是走進了聳立在運動公園對街的「健康煮涮涮鍋」。

「健康煮」,以健康為基礎及健康的食材以及吃法為經營的理念。由專業研發團隊及營養師精心調配出低卡路里、低熱量且兼具多項營養成份的食材,再由經驗老道的廚師,搭配提味的健康湯底、醬料,全程提供健康美食料理。它的食材肉質嫩美,草蝦鮮甜、湯底清淡,尤其是手工花枝漿,真是經典…在大啖美食前,每一道鍋,還搭配了不同作用的養生膠囊,像是寒天五益菌、蝦精納豆、黑蒜頭精…等等。

第一次爭扎,第二次忐忑,第三次坦蕩……短短的幾個星期之中,真是糟糕,竟接二連三的來了幾次!!吃得時後非常地痛快忘我,吃完郤懊惱不已。減肥愈減愈肥,大抵就是像我這般的行徑吧!!



■  健康料理:不卡.不卡餐 
〔總熱量約495卡〕

前菜:精緻前菜
湯鍋:藥膳 + 昆布 湯底
肉類:低脂牛肉
副食:五穀紫米飯 + 蒟蒻片 + 南瓜 + 蔬菜 + 菇類
海鮮:北海道中卷 + 鮟鯠魚片 + 草蝦
美化曲羨膠囊1錠:甲殼素 + …
點心:御茶 + 甜點(冰淇淋、黑糖麻吉〕 + 飲料〔咖啡、紅茶〕


「請問,這總熱量約495卡,怎麼算?」
「只是單以食材的部份,不算湯底、甜點、醬料、飲品…。」

要死了!吃涮涮鍋,怎麼能不狂喝湯?怎麼能不狂沾醬?怎麼能不在結束前配個甜點、飲品嘛!得知這樣計算熱量的消息,真是讓我失望得有點想哭的衝動!




↑美化曲線膠囊:有甲殼素的成份,可阻斷油脂的吸收。記得在飲食前服用。













↑經典的手工花枝漿。

 


 

■  健康煮:24劃的幸福

過去的「健康煮」,是吃到飽的經營模式;剛現在的「健康煮」,則改推出各式不同價位及作用的套餐。依食物的屬性,食物五色(金木水火土)、食物四性(寒涼溫熱)、食物五味(酸甜苦辣甘)的概念,調配出各式健康料理。藉由健康飲食概念,消除因壓力、忙碌、可能引發之疾病,讓人都能吃的更幸福、更健康。


■   更多  關於健康煮

天母門市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2段162號
電話:2877-1988
時間:中午11:30 - 16:00.晚間:16:00 - 22:30
官網:健康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