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我有罪,我要告解…」
「你犯了什麼罪?」
「我每天早起,梳妝整理過後,就開始了一天,騙很大的謊騙行為…。」
「說吧!誠心的告解,上帝會赦免你。」
「嗯嗯!那我說了哦:我的皮膚原本很爛,所以打了脈衝光;我的眼睛一大一小,所以做了雙眼皮整形手術;我
 因青春歲月不在,難抵地心引力,所以買內衣時,總是特別精心挑選有集中托高機能的bra夾。然後,又因
 屬五短身材,為了逼真看起來很高的假像,儘管雙腳經常感到疼痛,也要咬著牙硬是穿上特高的高跟鞋,在大
 街上行走。而最近,因我的睫毛短而稀疏,於是熱衷起了黏戴假睫毛這件事情………。」
 


■  秒殺假睫毛



上帝!我知道我不聰明,但做什麼都還算認真;
解一題數學考題,讀懂一句尼采充滿哲學的話語,修理馬桶水箱裡的加壓器…。
憑著一股熱情和傻勁,我相信終究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征服那些原本令人挫折難堪的事情。

有點手殘的我,沒想到學會載假睫毛這件事,終於也讓我練到了「秒殺」的這個境界了。
對了,上帝!祢聽過秒殺吧?不過我的秒殺不是1秒殺,是59秒殺就是了。反正沒有超過1分鐘,應都可稱作秒殺吧?!



                         【上:左】植村秀假睫毛專用透明膠、植村秀潔顏卸妝油,一般葯妝店售的夾子。
                         【上:中】一般藥妝店售,練習用的假睫毛,使用一次即可丟掉。
                         【上.右】植村秀分段單株假睫毛,材質很輕,很自然!約450元。
                         【下:左】一般藥妝店售,可重覆使用多次,價位約150-200元之間。
                         【下:右】植村秀華麗煙薰黑,材質很好。價位約450元。



■  假睫毛小工具

(1)假睫毛專用夾子
   很一般拔眉毛的夾子不一樣,假睫毛專用的夾取端較盾,再夾取時,才不會傷到假睫毛。

(2)假睫毛專用黏膠
   市面上較常見的有透明色和黑色。有些廠商還有針對眼皮容易過敏者,出抗過敏的黏膠。

(3)各式假睫毛
   有初學者專練習用的假睫毛,價位較便宜,使用一次即拋。材質較好的,價位較高,可重覆使用。

(4)潔顏卸妝油
   用棉花棒沾取微量的卸妝油,然後擦在假睫毛與眼皮黏貼處,稍做停留後,就可以輕輕取下假睫毛。


其實黏戴假睫毛大抵需要的工具就上面這些,並不複雜,備妥後,就可以開始了。
各式的假睫毛,黏戴起來的眼妝效果都不一樣。有誇張型的、華麗型的、……也有追求自然風型的。如果一旦習慣了使用假睫毛,我的經驗建議可以買幾副材質較好的假睫毛來比較嚐試看看。雖然價位高了一點點,但可以重覆使用,效果看起來也不會太過生硬。


■  超級比一比【單株】與【一體成形】


↑上面這張相片我所黏戴的假睫毛,是植村秀的產品。出產時廠商就直接把它裁剪成一小株一小株的。在黏戴的時後,可依自已眼型或本身睫毛的濃密,做些調整,有點像我們在美容沙龍裡種睫毛那樣。


↑而這張與文章最上頭的那張照片,我所裝戴的都是常見的一體成型款。眼妝效果感覺較工整有序,能夠調整的較有限。如果追求的是自然風尚的人,若要嚴格比較起來,一體成型的較不像單株、單株裝戴的那樣靈活,自然。

假睫毛的配戴依個人的習慣與喜好而有所不同,有時也看場合,也看心情。喜歡誇張、個性、華麗一點的,常見的一體成型款中有許多的選擇。而分段單株黏貼的,雖然要費去較多的工夫,但它的眼妝效果極為自然,而且沒有負擔,眼皮感覺不太出假睫毛的重量,是我近期相當喜歡裝戴的款式之一。真得是超級給它推薦的喲!!


■  番外篇:電子郵件∣每當我卸妝後,男友便痛哭失聲

最近在信箱裡收到一封標題為「每當我卸妝後,男友便痛哭失聲」的電子郵件,打開一看,真的讓人開懷大笑。不知道把郵件裡,化妝前與化妝後的女子照片,貼在我的blog裡,會不會有侵權或者散佈的問題。不過以我身為一個女人的親身體驗,只能說化妝品、水餃墊、假睫毛…實在是超貼心又神奇的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