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第一本手工相本/V's Scrapbook No.1

做過小王子的、做過家庭旅行的…,但就是從來沒有真正認真的做過一本屬於自已的手工相本。

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長大,從出生時的粉嫩嬰孩,到現在的小二生;他的稚氣未脫,但有時跟我講起道理來,神情言語又像個小大人一般的莊重而嚴肅。而我的青春,我的身體,我的健康…,則隨著他的日益茁壯而一天一天的衰敗。

我的母親,今年已六十好幾的年歲了,她常望著我然後嘆氣地說:「…怎麼才30幾歲,臉上就那麼多斑斑點點的,想當年我還年輕的時後,皮膚有多好又有多好,而且有胸又有腰…」。每回她在向我說起”想當年”這類的話語時,我總是嚷著有圖有真相!要她拿出証據來瞧瞧。

我常想,很快的有一天,我也會到了必須對著我的孩子說「想當年,老娘如何又如何…」的時後。還好,生逢數位相機盛行氾濫的年代,照片輕易地取代了語言,總是能夠替我們逝去的時光說些什麼。

部份內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