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天梯/梯子吊橋

南投竹山鎮的天梯,又叫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全長136公尺,共有208階,最高與最低的兩端落差有20公尺,橫越著名的太極峽谷。太極峽谷縱深百米,天梯是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也是世界二十大奇景之一。


■  要登上「天梯」之前

本來以為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目的地的不遠處,結果沒想到要登上「天梯」之前,要走上許多崎嶇陡峭的各種路。在買票時,售票口的小姐就一直提醒我們說:「看到『天梯』就趕快回頭了,不要多做逗留。現在天黑的很快,一般來說,秋冬季節過了午後三點半,我們就不給買票進入了。」而我們剛好趕上最後開放的時間。

進了入口處的旋轉門後,震憾教育才要開始:

↑  首先,是沒完沒了,連續非常陡峭且窄小的333個階梯。



↑  接著,會看到許多像上面這樣的告示牌,老實說我有被嚇到。



↑  然後,有各式各樣、上上下下的路要走…有這種路…。

 

↑  還有泥濘難行、陡峭的黃泥巴路…。



↑ 因為山上落石多, 還有這種…



↑  沒完沒了的梯子…。



↑  還有這種只容一人通行,向下垂直2圈半的樓梯…。


■  從空中府看「天梯」

■  天梯/梯子吊橋

就這樣,各式各樣沒完沒了的路,連續走了40分鐘之後,終於來到了「天梯」。

 



↑  Woooo...W ~真是壯觀!!愈走到中間愈需要點勇氣!超刺激!



↑  後面最小的兩個蘿葡頭就是我和小王子啦!咦 ?老公咧??



↑  老公有懼高症,才站在「梯子吊橋」的石碑處往下看,就已經腳底冒汗。他說他鞋子淹水了,真的不誇張。



↑  早上才走完溪頭森林遊樂區,下午接著登「天梯」,下坡路段,小腿抖個不停。要買竹拐杖才行。



↑  登「天梯」的時間已經太晚,沿路沒什麼休息,快回到售票處的旋轉門時,累得魂不附體,說不出話來。



■  更多  關於南投竹山鎮的「天梯」

通行費: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特惠票10元。
停車費:每小時20元。或100元/次。
交通路線:自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3號省道南下約6公里處抵竹山鎮旅遊資訊中心,然後右轉接投49線
     經頂林,約投49線16KM處抵達。
開放時間:平日/09:00~16:00.假日/08:00~17:00(依天候而訂)
注意事項:往天梯山路崎嶇陡峭,來回四公里。心臟病、高血壓、孕婦及體能不佳者,請勿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