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照片裡的這個水果嗎?知道這東東叫什麼名來著?


星期五約莫是用完晚餐的時間,小王子小時後的保姆送來了一些水果,猛一看袋子裡有蘋果,有柳丁…,我接過手來,連聲道謝過後,就把整個袋子擱在桌子上。午夜接近12點時,突然心血來潮,想說洗顆水果來吃,於是點點兵點到了這個外型奇特的水果。刀子一劃下,心裡起了好大一個問號,這水果沒見過耶,怎麼吃呀?

我先是從它那又硬又酸澀的外皮,很衝動的,給它狠狠的咬下去…媽呀,雖然難吃到不行,但因為手邊沒有垃圾筒,於是就這樣硬生生的給它吞到肚裡去。

後來,又拿起湯匙,用力的往白色的果肉挖了一大口,相當豪邁地往嘴裡送,白色的果肉還在口腔中,嘴裡忍不住就碎碎唸了起來,怎麼有那麼難吃的水果呀!

試試這一顆顆又圓又大的籽吧!反正就剩下這個沒試了。心裡打的算盤是:「皮跟肉都吃了,看這水果能難吃到什麼程度…?」甜甜的,帶點微微的酸楚…但相較於前面的二個部位,這著著實實是美味多了。

可心裡實在好奇,於是拍了照片並打上標題:「保母晚餐時送來的水果!剛突然心血來潮洗來吃,刀子一劃開,心裡好大一個問號?我怎麼都沒看過呀?認識”它”的人可不可以舉個手,告訴我這東東什麼名來的??」

PO 上了 Facebook,很快的17個訊息,解開了迷題。於是,好笑的蠢事就來了…。

 
Sonia Chen
Sonia Chen
我也沒看過這個東東耶 
(Sonia 真好,在我引頸期盼中第一個來報到)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真的吼~~我剛對著它看了好久,不知怎麼吃?皮很硬有點酸澀,籽甜甜的…真的沒看過!!

Dai Harpsicello 呆呆
Dai Harpsicello 呆呆
Vivian Liang
DAI:
妳超猛的!去哪找到這資料(還是妳之前吃過)。我剛比對了一下照片,幾乎一樣,應該它就叫”石榴”!!

Dai Harpsicello 呆呆 
 Dai Harpsicello 呆呆
我也沒吃過耶!只是覺得它很漂亮,所以有查過它的名字:
而且臉書小遊戲的Restaurant City裡還有這項食材呢!:p 
我也很想知道她做成甜點是什麼味道,應該很酸吧?@_@ 
(哇!!沒想到玩臉書的小遊戲還可以增廣見聞,衝著這一點,我打算繼續跟這小遊戲奮戰下去)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所以,石榴,這東西,沒人在吃皮囉!!媽的,我剛第一口就從又硬又澀的皮那裡給給它狠狠的咬一口~
(哎~慘事就從這裡發生的,想想自已真的有夠蠢!)
 
Dai Harpsicello 呆呆
Dai Harpsicello 呆呆
查了一下好像只有吃裡面那些漂亮的種子耶!
http://www.keko.com.cn/material/material_1129881181000_170.html
http://mindestyle.com/?p=106
真的是好漂亮~~好愛它的切面啊!
(Dai,妳說的一點都沒錯,我以我血淋淋的實戰經驗向妳保証,它真的…真的…只能吃種籽)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嗯嗯~~照片裡的它真的好漂亮啊~~難怪家裡調酒用的「石榴/GRENADINE」糖漿,是紅色的液體。以前只知道用糖漿,這下終於看到石榴的真面目了,謝謝dai。

Dai Harpsicello 呆呆
Dai Harpsicello 呆呆
不會啦!很想看妳用石榴糖漿做的調酒~~^o^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過幾天調一杯,PO上來!JUST FOR DAI!我最近不敢那麼瘋狂的喝調酒了,暑假時,每天調好幾杯來喝,結果夏天一過,發現褲子緊得不得了…趕緊收斂一點。

Dai Harpsicello 呆呆
Dai Harpsicello 呆呆
原來調酒熱量很高嗎?@_@
 ·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嗯嗯,基酒本身的熱量就很高,在加上女生喜歡喝的經典調酒,大多須要加點果汁(較講究的會用新鮮水果現榨,後來有朋友教我直接買一種進口的果汁,因為很甜,可以不用再加糖漿)下去調味…,很好喝像果汁一樣,剛喝時,酒的作用沒那麼快,很容易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直到發現有點酒意了,然後咧…嘿嘿~~這時後,睡覺剛剛好,人家就是這樣一眠大一吋的…鳴~~‘

Jerry Han
Jerry Han
我就想說看起來很像石榴, 可是被你切成那樣, 就跟我認識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不一樣了
(Jerry同學,老實說看完Dai提供的相片,我也覺得差很多…)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To Jerry..所以不是像切西瓜那種切法囉??
我剛看朋
友提供的照片,還納悶怎麼人家拍照拍的那樣漂亮呀?才想是不是自已切面切錯了…
(是啦!是有懷疑自已切面切錯的關係,不過在還沒看到影片前,我有在心裡暗罵:照片修片修的也太誇張了吧)

Vivian Liang
Vivian Liang
To Jerry:對了,這東東倒底怎麼切才對呀?用掰開的嗎?感覺是不可能的任務耶?皮超硬的…
(會這樣問,就知道…嗚~人家趁著空檔時,已經快步跑進廚房掰過了)

Jerry Han
Jerry Han
Check this out:
http://gourmetfood.about.com/od/cookingtechniques/ss/cutpomegranate.htm

Jerry Han
Jerry Han
This video is even bet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yqoeB0Wlk

(媽的!!這個video真的很better,看完,很想死,一整個覺得自已蠢到不行!)

 
 
它 的 名字 石榴/ Pomegranate 啦 !!!平常英文單字怎麼背都背不起來,這下氣得連英文都給它狠狠的記在心裡。


■  How To 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