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那麼地好,帶著我的單眼和GRDⅢ出門去轉山。

這個時節的陽明山上,山谷被草木暈染成一大片一大片的深褐與綠黃;還有東一大撮、西一小撮,喚不出名的花叢,朱紅、雪白、豔橘…迸裂綴飾的滿山滿谷。

遠方厚厚的白雲滾向天際,風清氣爽,耳聰目明,萬物彷彿也浸淫其中。


■  草山.陽明山20週年影像回顧展

草山、台北400年古地圖及老照片展。







↑  Taiwan 1937-1938年,大稻埕停泊之戎克船。



↑  攝於1958年,美島最美的道路=中山北路

■  陽明書房

原中興賓館.蔣公行館。

民國64年 蔣公逝世後,其間閒置了4年,民國68年中國國民黨中央黨史委員會遷此辦
公並將草屯、青潭的史料,連同大溪資料室、芝山書屋「總裁史料」,全部集中此地。

自此,中興賓館改稱為「陽明書屋」。

中興賓館原是不對外開放的,一直到87年6月27日才正式提供遊客參觀。民眾終於有機會揭開蔣公行館的神祕面紗

陽明書房內,保留蔣公在世時在此生活的陳設與格局。書房外有後花園、停機坪…,但整個行館內部是禁止拍照與攝影的。
陽明書房管理處有提供專人導覽,全程80分鐘。
導覽場次一天二場:am9:00 , pm13:30
經導覽人員的 介紹,發現原來真的有傳說中的逃生地道~。



















■  竹子湖:故鄉餐廳

到竹子湖一定不會忘記的二件事:一是買一堆花回家;二是到「故鄉餐廳」吃白斬雞還有喝那香濃的地瓜湯。







↑  這家位在竹子湖的「故鄉」餐廳,每到假日都一堆人,生意好的不得了。



↑  白斬雞,肉超嫩,汁超多。果真遠近馳名。



↑  還有這道招牌「鹹蛋南瓜」,一定要嚐嚐。非常特別、好吃。推推推~~~



↑  綜合手工小饅頭。



↑  「地瓜湯」可免費續碗…,冷冷的冬季最愛來這邊喝一碗他家的地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