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華飯店


飯店的房間裡,24小時全天候的暖氣供應。玻璃窗上泛著一大片、一大片白茫茫的霧氣和簌簌滴落的水滴,怎麼也掩藏不住外頭10度C左右的冷冽天氣。

小王子和爸拔去28度C的溫水泳池游泳,我立在游池旁等他們換裝,直到看著他們父子倆開開心心地,一前一後噗通、噗通的跳下水後,我才踱到了旁邊的 SPA 館,想要圖個身體精油按摩的放鬆舒緩,沒想到這時段全預約客滿。

原來大家心裡打得是同一種算盤;飯店暖氣機提供出來的假好天氣,溫暖的讓人直想躲在這裡,
好忘記外面的陰寒;我們在這一棟恰好溫暖的建築物裡頭,穿著單薄的衣物喝茶、下棋,看書、上網,遊走、吃飯…。

見著
了迎面而來的陌生人,微笑點頭,道聲新年快樂,相互取暖。



↑  又遇升等了。從兩張床的小房,變成大房。

 

↑  乳白色的百葉門扇,典雅大方。

 

↑  剛洗完藻的小王子。溼溼的頭髮,紅紅的臉頰…。

 

↑  28度C的溫水游泳池。



↑  玻璃窗上,一大片、一大片白茫茫的霧氣和簌簌滴落的水滴,透露著外頭陰寒的天氣。



↑  泳池不算寬徜,但乾淨、明亮。



↑  每次出門小王子都自已整理自已的行李。總是要到了目的地時才知道,原來他行李裡頭裝得是哪些好玩的「雞司」。 



↑  閱讀,喝茶,上網…,放鬆的時後,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多…。 

 
「蘇西的世界」幾年前買的書,看了一半便不敢在讀,尤其在自已有了孩子之後。

故事的內容,是描寫一個14歲的少女,放學途中被分屍殺害了…。而那兇手是他們的鄰居,蘇西的媽媽喜歡他花園的花,蘇西的爸爸還曾向他請教如何施肥。

蘇西上了天堂,她從天堂這個新的地方俯瞰人間;看她耽溺的父母,看她心愛的人,看兇手如何逍遙法外…。天堂的一切都很美,在世間原本被支解玷污了的身體,在這裡卻完美無缺,想要的東西只要她想,都會出現在她的面前。不過,蘇西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所以她雖在天堂,可並不能真正享受到天堂的美與快樂…。她一次又一次的頻頻回首人間,藉由她對仍在世上摯愛的人給予她的力量和慈悲心,最後終於領悟到她必須向前走,好讓她的家人接受她的死亡,並得到某種程度的平靜。她放下一切,走出、釋懷…,蘇西才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天使。

在把這本書翻出來看的原因,是《魔戒三部曲》的導演-彼得傑克森拍了以這個「蘇西的世界」小說為題材的電影。預計3月19日在台灣上映。有些電影,看原著比看電影來得有看頭;有些電影,則幫原著加分許多。彼得傑克森一向以令人入迷,奇幻的敘事手法著稱,我想他一定能把蘇西、能把天堂奇異景象的旅程,拍得好好,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