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了好幾種烤箱的溫度和時間,這次終於做得比較像樣一點了\(⌒▽⌒)/。。。。

在我的FB裡,隱約可以窺出這杏仁瓦片總是出其不意地挫敗著我心志。除了第一次因為把混好的杏仁泥舖得太厚,以致於邊緣都焦了,可中間還沒上色,而瓦片當場變成大理石厚片之外,後面幾次之所以操持著像科學家般孜孜不卷的實驗精神,都是為了想找出最佳焙烘的時間與溫度。

其實杏仁瓦片這餅乾的料理並不難,只要把瓦片泥舖得夠薄並且掌握好出爐的時間以及烘烤的溫度,就可以做出視覺與味覺兼俱的杏仁瓦片了。但也因為每個人所使用的烤箱不同,在找食譜的時候往往會看見作法裡都會特別註明多試幾次,以自已烤箱的溫度來做調整。最後我終於理解也必須承認,在我找到的眾多食譜裡最精確的一份是她說「直接搬把椅子,乖乖地坐在烤箱前面,看著它上色到妳想要的程度」。

很土本煉鋼,但卻是最正確的一份食譜。



INGREDIENTS

杏仁片………160g
香草精………1/2 tsb
低筋麵粉………40g
奶油……………30g
砂糖…………100g(原食譜100g,因在減重期間所以減為60g )
蛋白………………3顆


↑(A)將麵粉過篩,用叉子把杏仁片跟麵粉拌均勻,讓杏仁片都沾上麵粉。

↑(B)在另一個碗中把砂糖跟蛋白攪拌均勻,不須拌太久。



↑將(A)和(B)混合在一起,再把融化的奶油(放入微波約20秒)、香草精加入拌勻。



↑用叉子或湯匙背把混好的杏仁泥舖平在烘焙紙上,杏仁片與片間不要重疊,越平、越薄烤出來越脆越漂亮。



↑烤到表面有點焦焦的金黃就可以取出放涼。我的 VASTAR 飛騰烤箱先預熱約170度,然後烤20-25分。



↑ 佐香草冰淇淋也非常好吃。



↑  剛出爐的杏仁瓦片略放涼之後,放置在密封罐裡,可以保存它的清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