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8【法式培根起司派】!暑假大作戰,養胖小王子的第8道菜!飯後點心,和小王子一起烤了三個雞蛋布丁 。

吃飯、吃麵…每天除了這些主食之外,像「派」這種不分男女老幼都討喜的料理,偶爾拿它來當主食,應該會非常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這個「法式培根起司派」作法說來有點偷吃步。因為下班有時太晚,從採買到菜上了桌,真正吃晚餐的時間,往往都要八點過後了。於是我想了一種偷懶的辦法,就是啊……超市有賣那種稈好的一張張的派皮或者直接就塑好形烤好了的那種塔餅,直接買來做好的派皮或烤好的塔餅,只要料理一下內餡,放入烤箱,好吃又受歡迎的「派」就可以完成了。真是非常方便又美味。





■ 法式培根起司派


INGREDIENTS

起酥派皮(或烤好的塔餅)……3片
內餡:
玉米粒………160g
培根片…………50g
碎洋蔥…………50g
鮮奶油………140g
披薩起司絲…120g
黑胡椒粉…………3g
匈牙利紅甜椒粉…4g
豆蔻粉……………2g



作法:

*∣ 派皮∣
如果買來的派皮是生的,那要先將起酥派皮用叉子尖端於派皮上戳出小孔洞,再鋪放入菊形派模內,沿著模邊壓合、整型,並去除多餘的部份,表面壓上重石(或豆類)以防止過度膨脹。然後送入已預熱的烤箱,以200度約烤20~35分鐘,取出待冷卻。

*∣培根起司內餡∣
鍋內倒入油加熱,放入培根片炒香,加入玉米粒及洋蔥碎拌炒。
再倒入鮮奶油拌煮沸騰,最後加入黑胡椒粉、匈牙利紅甜椒粉、披蕯起司絲50g及豆蔻粉拌煮勻。

*∣組合烤培∣
將煮好的餡料倒入烤半熟的派皮中(或已烤好塑好形的塔皮),表面再撒入剩餘70g的起司絲,送入已預熱的烤箱200度,烤約3~5限至起司絲完全融化,上色金黃即可取出。



↑ 鍋內倒入油加熱,放入培根片炒香,加入玉米粒及洋蔥碎拌炒。



↑ 倒入鮮奶油拌煮沸騰,最後加入黑胡椒粉、匈牙利紅甜椒粉、披蕯起司絲50g及豆蔻粉拌煮勻。



↑ 將煮好的餡料倒入烤半熟的派皮中(或已烤好塑好形的塔皮),表面再撒入剩餘70g的起司絲。



↑ 有時間的話再切一些起司片條做表面裝飾。



↑ 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00度烤3-5分鐘。



↑ wala~~~好好吃的法式培根起司派完成了哦。大人,小孩保証都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