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滿了!

我本來是一心想在路邊或舊貨市場、倉庫…,看能不能找到廢棄、最好是綠色角鋼還有點脫落生鏽的小櫃子(像一般倉庫在放貨用的。四邊由綠色角鋼組成,中間還有木頭層板做隔間的那種),但總是覓不著,於是故技重施的又把空的葡萄酒箱先拿來暫時充當。


還把哥哥從菲律賓工廠幫我運回來的舊式裁縫車鐵架,拿掉桌板,瑣上了深度較淺的葡萄酒箱,變妝成花台。


窗外的風景並不美麗,但今年很奇特的窗邊內的幾盆綠色植栽卻意外地長得出其的好!從小盆換成大盆的、或者原本以為快要死掉的薄荷葉突然又冒出新芽來…,剛好有個地方讓他們各得其所。


本想一口氣把它們全都整理好,可光書本的分門別類,就得耗去許多時間。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地過去了,還是散亂在那裡。

不過,我似乎一點也不為這事操急。在這一角落的散亂裡,飯照樣吃,家庭電影照樣的看。工作的時候我喜歡儘可能地速戰速決,但生活卻渴望與快速背到而馳。

在我所存在的年代裡,是凡事都講求效率、快速的年代。我們甚至不太花費什麼力氣練習,連呼吸都自然而然變得急促。我們該設法的,是讓自已更平衡、更緩慢一點。


也許一個人,都該有二個甚至是二個以的自我,好隨時分化自已因應各種極化的生活。像是理性與感性,像是快活與慢活,像是快樂與哀傷,像是成就與挫敗感…。

把工作和生活分開;把理性送給工作,把感性送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