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真是充滿了節慶式歡樂的日子!老公和老朋友的生日;而溫馨的聖誕夜恰好也是我們的結婚週年日。
結婚週年(聖誕夜)只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遠離庖廚,去外面吃別人煮的大餐、感受一下這城市濃濃的聖誕氛圍,所以今年和朋友的聖誕節提早在家辦趴先過了。

小朋友玩交換禮物,自已動手烤肉;大人們則在餐桌上品酒,鍛練舌頭。

還烤了一個蛋糕,準備晚上幫老公和老朋友慶生。

生日快樂喲~二位龍兄虎弟。
聖誕快樂啊~大朋友和小朋友。

每年生日許願,都不忘記給自已許下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我長長的一生,每個階段最不缺的就是家人、美酒、佳餚和老友 (^o^)。




↑  14人的聖誕 + 生日趴。


聚會的前一晚,有許多細碎的準備工作。下班後先是奔去大賣場的採買,然後回到家後要清洗整理;烤肉用的食材該醃的醃,該串的串;還烤了一個生日蛋糕,趁著蛋糕出爐之際,得把家裡稍做整理一翻;挪出200公分長的餐桌,再從倉庫中搬出一張張的椅子;蠟燭,紅酒、香檳杯,各式碗盤,刀叉,餐巾…一一的清洗擦拭,然後擺盤裝飾上桌。等忙完這些,洗好藻躺在床上已是夜深深,人靜靜的凌晨2點鐘了。

隔天一早8點起床,刷完牙,洗好臉,圍起圍裙,又是往廚房裡面走。打開冰箱拿了蛋,奶油,麵粉…,開始著手做鹹塔的塔皮。塔皮的麵團得進冰箱冰鎮1小時以上,在等麵團從冰箱取出的時間,趕緊熬了一鍋蘇格蘭羊肉湯。取出冰箱的麵團桿塔皮、入烤箱、拌炒內餡;煎培根、水煮蛋,做凱薩沙拉用;細切巴西里、給九人份的大塊牛排馬殺雞;整理小孩烤肉用的海鮮與蔬菜…。直到11點多的第一聲門鈴響起,聖誕趴踢就登場了。

累不累?老實說好累!
值不值得?好值得!

老公看我這樣忙進忙出的體恤的問說「下次要不要煮個火鍋就好?」
我回說「煮個火鍋?!那會不會太沒誠意,也沒創意了!」

生命中的每一個豐厚片刻,不都是這麼來著?認真而深刻的付出,用心的生活。

↑  常在家裡辦趴。剛開始的時候,希望有個八人餐桌。隨著朋友結婚生子,開始攜伴攜孩子參加,聚會是愈來愈熱鬧了。這幾年開始希望有個可以容納20人的大餐桌。

老公,要換大房子了嗎??







↑  PRINCESS 荷蘭公主岩盤/鐵盤烤肉:小朋友自已動手烤肉。



↑  小朋友玩交換禮物的時間到囉。





↑  自已做的蛋糕。生日快樂啊~~~老公和老朋友。







↑  雖然沒有脫衣舞孃來幫這二個龍兄虎弟慶生。但是有很多的"老娘"陪伴啊。哈~~~

↑  男人幫!

來來來~坐好,要來拍”男人幫”雜誌封面了哦!
試鏡的結果,導演搖搖頭說:
只能演”偶吉桑卡好”啦~~哈哈

↑  姐妹淘!
每次的聚會姐妹們真的很窩心。洗碗,收拾,清理,擠果汁,炒菜…大家都搶著分工!謝謝妳們啊~~妳們好棒,個各都是辦趴的好咖!!












2010年聖誕快樂。
我們2011年再見囉!!!




更多的相片在  【唱遊】聚會∣2010聖誕 + 生日快樂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